• 2019.01.15
    星期二

滿載小巴翻側 司機死16客輕傷 六旬死者高血壓需長期服藥 未見申報

[2019.01.15] 發表
小巴翻側後嚴重變形,車頭幾近壓扁,雜物散落一地。
小巴司機頭部浴血昏迷送院,經搶救後不治。
受輕傷的小巴乘客坐在地上,等候救援人員包紮。

【明報專訊】城門隧道公路昨發生奪命車禍。一輛滿載乘客的小巴行駛期間,司機懷疑暈厥,小巴失控撞壆後翻側,司機送院搶救後不治,車上16名乘客全受輕傷。據了解,小巴司機有高血壓。惟小巴營運商負責人指出,涉事司機的健康申報紀錄中,未見有長期病患紀錄。警方正在調查意外肇因。

失控撞壆 司機頭部重創

事發於昨早8時半,一輛滿載乘客、由葵青石籬開往沙田市中心的403號綠色專線小巴,沿城門隧道公路往沙田方向行駛,其間懷疑失控撞壆,及後往右邊翻側,車頭嚴重損牷B扭曲變形。涉事67歲小巴司機老煜成一度被困,由消防救出時已陷昏迷,其頭部重創,被送往仁濟醫院搶救,延至10時許證實不治。車上其餘10男6女、年齡介乎18至58歲的乘客受輕傷,分別送往瑪嘉烈醫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據了解,死者有高血壓,需要長期服藥。

乘客指司機突失知覺

有乘客憶述事發一刻,稱司機駕駛時突然失去知覺,懷疑事發前已暈倒。而任職冷氣技工的乘客黃先生則指出,事發時他本在睡覺,突聽到「好嘈」,「好像拍電影般,感覺到車身不斷撞壆」,黃憶述,當時坐在車內最後右邊靠窗雙人位,他抓緊窗邊鐵通後,小巴便告翻側。黃表示,小巴翻側後有部分乘客自行爬出車外。

意外後,死者的兒子及女兒趕至醫院了解事件。其子透露,父親駕駛小巴多年,惟駕駛涉事路線「無幾耐」。他表示未知意外肇因,仍待警方通知。認識死者的小巴車長吳先生表示,死者生前為人「幾好」,喜歡吸煙 。

未見煞車痕[ 機件無故障

涉事專線小巴由進智公交旗下的傑記運輸營運。進智公交負責人表示,意外後公司已派員到場了解事件。負責人指涉事司機於2005年入職,至今已服務14年,過往駕駛態度良好,由兩年前起駕駛涉事路線。問到司機是否有長期病患或需定期服藥,負責人說,在其每年遞交的健康申報紀錄中,未見有相關紀錄。

新界南交通意外調查隊二隊督察胡聖提指出,經初步調查後,現場未見有煞車痕[,小巴機件亦沒有故障。警方將從司機精神狀G、小巴機件及事發時車速3個方向調查。至於事發時司機是否暈倒及被困多久,則有待調查。胡另指出,事發路段的車速限制為時速80公里,並非交通黑點。

更多港聞
抽組織未停薄血藥 瑪嘉烈病人失血過多亡 院方認應至少24小時前停止注射
【明報專訊】瑪嘉烈醫院爆出醫療風險警示事件。一名因靜脈血栓而需每天注射抗凝血藥(俗稱薄血藥)的男病人,在接受活肝組織化驗前兩小時,仍被注射抗...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正值冬季流感季節,據衛生署資料,本月5至12日期間,一周內的院舍及學校爆發流感個案達121宗,共668人受影響。 衛生署衛生... 詳情
警二姐趙慧賢提早退休掌申訴署 議員指官僚 質疑是否適合
【明報專訊】現任申訴專員劉燕卿早前表明不會申請續約,3月底約滿離開政府。有消息指出,接替其位的是警務處副處長(管理)趙慧賢。趙慧賢今年8月將...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懷疑本月初黃大仙太子道東發生的傷人案,背後涉及黑幫同門內訌,日前拘捕涉嫌策劃傷人的37歲裝修判頭,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詳情
行會聆訊民族黨取締上訴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刊憲,保安局長李家超引用《社團條例》,將香港民族黨列為非法社團並禁止運作,召集人陳浩天其後提出上訴,行政會議上訴委員會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