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5
    星期二

涉黑幫廝殺搶劫 裝修判頭准保釋

[2019.01.15]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懷疑本月初黃大仙太子道東發生的傷人案,背後涉及黑幫同門內訌,日前拘捕涉嫌策劃傷人的37歲裝修判頭,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判頭被控串謀有意圖傷人,暫時毋須答辯。裁判官押後案件至3月11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被告獲准以現金和人事各5萬元保釋。

被告謝少逢(37歲)暫被控一項串謀而有意圖傷人罪。控罪指,他於今年1月5日,在黃大仙太子東道彩虹h外,連同其他人串謀非法及惡意傷害另外兩名男子,意圖使兩人身體受到嚴重傷害。

准以現金及人事各5萬保釋

被告的保釋申請獲批,准以現金及人事各5萬元擔保外出,其間不得離港,不得接觸控方證人,每日須往警署報到。

涉2002年搶劫150萬

警方在調查期間,揭發謝少逢涉嫌與2002年一宗搶劫案有關,他另被控一項搶劫罪,昨早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控罪指,謝於2002年4月19日在香港搶劫李伯林,並劫去一個袋,袋內裝有港幣150萬元及人民幣3.5萬元。該案件押後至下月25再訊,被告同樣獲准保釋。

更多港聞
行會聆訊民族黨取締上訴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刊憲,保安局長李家超引用《社團條例》,將香港民族黨列為非法社團並禁止運作,召集人陳浩天其後提出上訴,行政會議上訴委員會昨... 詳情
理大AI技術 助嫦娥避坑降月背 電腦自動分辨40萬撞擊坑 找茬兜I
【明報專訊】「嫦娥四號」探測器本月4日在月球背面登陸,本港理工大學亦有參與是項壯舉。因月背有逾40萬個撞擊坑,地勢險要大大提升探測器茬冕曮... 詳情
【明報專訊】理大協助研發嫦娥三號時,已開發機械臂般的「相機指向系統」,以支撐相機在低重力和低溫下多角度拍攝,嫦娥四號亦沿用該系統,但因應月球... 詳情
【明報專訊】2019年科技業界最熱話題,除了區塊鏈外,必定是5G網絡。雖然距離其真正上線仍有一段時間,但利字當頭,電訊商有很大動機去推廣此事... 詳情
紅磡站調查聆訊  1/3鋼筋檢查不合格 獨立專家:或需加固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正開鑿石屎檢驗,政府委聘的獨立結構工程專家區達光昨在沙中線調查委員會作供時稱,檢驗中鋼筋扭入螺絲帽逾三分之一樣本不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