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試場速報﹕北上升學3須知
規劃情報﹕公大護理推VR教學 引入數碼「無言老師」
工作假期擴至荷蘭
丘成桐科學獎 今年落戶香港
八大與附屬校 檢討報告倡分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生涯手記﹕入U貼士

【明報專訊】踏入2019年,同學們有什麼願望?「考好模擬試」、「文憑試中文科及格」、「穩入大學」等,相信是不少中六生此刻的最大心願。同學現時全力備戰校內模擬試及文憑試,但努力溫習之餘,也別忘了以下幾項與聯招相關的重要事項:

˙勤查聯招網頁

雖然聯招已截止報名,但聯招網頁仍不斷更新課程資料。同學可瀏覽網頁「最新消息」一欄,亦可定期查閱心儀課程的資料,網頁會以「UPDATED」字樣標示在已更新的資訊

˙善用院校網頁

各院校的收生網頁詳列了歷年收生成績數據、各課程的科目計分比重、計分方法、其他入學要求等,如科大、嶺大更設「計算機」方便同學計算入學分數。多善用收生網頁的資料,能比較準確地預測各院校的收生「風向」

˙注意計分方法

2019/20學年港大、理大等皆調整了收生要求及計分方法,報讀相關院校課程的同學,宜按計分比重調整溫習策略。如已報讀的課程計重4核心科目,同學便要努力考好4核心科目,爭取入學優勢

˙面試做足準備

同學務必要留意有否收到面試通知,並小心閱讀通知上列明的面試時間、地點、形式、衣著要求等資料

˙當心「升學專家」

每逢文憑試開考、聯招改選前夕,坊間或網上討論區總會出現一些來歷不明、資歷成疑的「升學專家」,與其盡信他們的升學貼士,不如跟真正有輔導學生經驗的老師或正在念大學的學兄學姊商量出路

聯招課程多,各院校亦自有一套收生要求,但中六生只要做齊以上幾項「入U貼士」,蒐集足夠的課程資料,自然不會錯失任何入U機會。

文:陳綺雯

[明路—生涯規劃 第44期]

 
 
今日相關新聞
生涯手記﹕入U貼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