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保安局早前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召集人陳浩天向行政會議提上訴,圖為陳浩天出席行會上訴委員會的聆訊。他批評委員會拒絕更改聆訊時間,導致他無法由律師代表。(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理大AI技術 助嫦娥避坑降月背 電腦自動分辨40萬撞擊坑 找茬兜I
「相機指向系統」 抗低溫多角度拍攝
專欄:5G啟示錄 /文:章濤
紅磡站調查聆訊 1/3鋼筋檢查不合格 獨立專家:或需加固
新一批8鋼筋3扭入不達標 累計四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行會聆訊民族黨取締上訴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刊憲,保安局長李家超引用《社團條例》,將香港民族黨列為非法社團並禁止運作,召集人陳浩天其後提出上訴,行政會議上訴委員會昨日召開聆訊處理。

陳浩天指因委員會拒絕更改時間,其律師無法代表他出席聆訊,認為其法律權利受侵犯。他向本報透露,就此提出司法覆核是一個選項。他稱不便透露聆訊內容,暫亦未知何時有結果,相信會有書面通知。

陳:委員會拒改時間 律師無法出席

陳浩天昨晨約9時手持大疊文件出席聆訊,聆訊原定最遲下午6時半完結,最終僅歷時約一個半小時。陳浩天在聆訊完結後向傳媒表示,委員會拒絕更改時間的做法並不合理,因保安局一方並無異議,委員會亦無提供充分理由,最終他無法由律師陪同出席聆訊,認為其法律權利受到侵犯,但強調仍要出席聆訊表達自己立場。

稱不便透露聆訊內容

陳浩天稱不便透露聆訊內容,又以保密為由,稱不清楚可否透露何人出席。據了解,該上訴委員會由3名行會成員包括廖長江、任志剛、周松崗組成,行會暫不會討論上訴事宜,直至委員會有建議交回行會再作決定。

 
 
今日相關新聞
行會聆訊民族黨取締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