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5
    星期二

新一批8鋼筋3扭入不達標 累計四成

[2019.01.15] 發表

【明報專訊】路政署昨晚公布港鐵沙中線紅磡站的最新鋼筋檢測結果,新一批8支鋼筋當中,有3支鋼筋扭入螺絲帽長度不達標(少於政府標準要求的37毫米),其中一支鋼筋扭入長度28.79毫米,並有1至2圈(長約4至8毫米)扭紋外露,整個螺絲頭長度短過供應商聲稱的40至44毫米。

路政署截至昨日已公布75支鋼筋的檢測結果,最少29支不合格,比例近四成。新一批3支不合格的鋼筋,其扭入螺絲帽的長度介乎28.79至35.49毫米,全部位於東西走廊C3區月台層板近西面連續牆底部,鋼筋外露1至2圈扭紋。路政署另公布在上周六(12日),在測試位置以外發現一個未經連接的螺絲帽,詳情待進一步查證。

田北辰:四成不合格幾成定局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認為「整體接駁四成不合格率幾乎已成定局」,並說以他了解,港鐵內部開始與其專家商討,若最終整體樣本結果四成不合格,月台是否仍可加固或需拆掉重建。

更多港聞
包山王索償案  撞人司機認酒駕
【明報專訊】曾四奪亞洲攀石冠軍的「包山王」黎志偉,2011年底遇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入稟高院向兩肇事司機索償,案件昨續審。事件中撞傷黎志偉私... 詳情
翠擁華庭h巴撞「死車」  6客輕傷
【明報專訊】一輛載有乘客、由馬鞍山前往鑽石山的翠擁華庭穿梭巴士,昨早11時許沿大老山公路往九龍方向行駛,駛至近沙田醫院位置時,疑收掣不及,撞...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柯創盛轟羅致光 「四個大字,不食人間煙火」
【明報專訊】社署公布下月起長者綜援年齡資格由60歲上調至65歲,事後立法會議員先發現原來呢個事項被綑綁鰤]政預算案,上年通過埋,跨黨派齊要...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下月上調長者綜援申請年齡引起爭議,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噚日鼣瓥僚M欄就以3名「茶客」討論呢件事,文中甚至抽水話今年係選舉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