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5
    星期二

蓬佩奧傳將晤金英哲 商討第二次美朝峰會

[2019.01.15] 發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右)早前曾經與金英哲會面。(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韓國傳媒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本周將與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會面,為舉行第二次美朝峰會鋪路。

韓國《朝鮮日報》引述外交消息指,蓬佩奧將於本周四或周五,在華盛頓與到訪的金英哲舉行會談,商討第二次美朝峰會細節,據報金英哲很可能會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

報道又指,美國正考慮撤銷對朝鮮部分制裁,換取平壤政府揚棄洲際彈道導彈及停止發展核武,白宮未有回應。

出訪中東的蓬佩奧在訪問阿曼後,原定前往最後一站科威特,但因為要出席家人喪禮所以取消行程,直接趕返美國。

蓬佩奧早前到訪沙特阿拉伯,與國王薩勒曼及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會談,討論到《華盛頓郵報》記者卡舒吉被殺案。

蓬佩奧表示,國王和王儲承諾徹查事件,確保將所有涉案的人繩之於法。 (相關新聞刊A30)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警告土耳其「打庫族軍將珚g濟」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宣布將從敘利亞撤軍,令當地協助對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主力庫爾德族民兵憂慮將來受土耳其攻擊。特朗普周日(13日)... 詳情
美驅逐艦撞貨輪報告 揭戰艦「失能狀態」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 DDG-62)於2017年6月17日與商船相撞,導致7人喪生,並造成這重達... 詳情
【明報專訊】白宮發言人Jessica Ditto昨日表示,第一女兒伊萬卡不在世界銀行行長考慮候選人之列,消除了《金融時報》報道引發的特朗普之...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防衛事業廳負責管理軍武採購的30台電腦傳出遭到黑客攻擊,其中有10台電腦的內部資料外泄。 根據韓國《東亞日報》報道,韓...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佛羅里達州薩旺尼郡(Suwannee)13日發生悲劇,3名分別為1歲、4歲、6歲的幼童院子堛戚A時,趁照顧他們的大人不注意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