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內部腐敗 大疆去年損失10億
電商法上路半月 代購業涼了?
業者:關注稅收標準 放寬心待發展
買家:恐海淘漲價 憂以次充好
專家:陣痛促進轉型 杜絕「灰色地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恐遭綁架 孟宏偉妻申政治庇護

【明報專訊】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的妻子格蕾絲(Grace Meng)接受法國傳媒訪問,稱有人企圖綁架她去捷克,她於周五向法國當局申請政治庇護。

格蕾絲近日接受法國電台Franceinfo以及《解放報》訪問,稱她即使在法國警方保護下,仍擔心自己和兒子的生命安全。

孟宏偉去年9月底離開里昂前往北京,格雷絲10月初報案稱丈夫失蹤,中國11月公布孟宏偉正接受調查。

格蕾絲表示,10月有兩名中國商人到她家中拜訪,當中一人是她認識,邀請她乘私人飛機前往捷克,稱要向身為經濟學家的她請教投資建議,但她拒絕。「這就是我所謂的綁架企圖」,格蕾絲說,10月下旬,中國駐里昂領事館稱丈夫給她寫了一封信,但堅持要她親自領取,格蕾絲要求領事館將信交給法國警察,或由法國警察陪她領取,但領事館不再回覆。

 
 
今日相關新聞
恐遭綁架 孟宏偉妻申政治庇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