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考古人員使用的帳篷被拆毀,現場一片狼藉。(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停藥食無限極保健品 渝男8天後癲癇病發亡
豫南陽發現2000多年前「造幣廠」
山東男子墮樓慘死 警在其家尋獲5屍
111刀弒父死刑犯 看守所自殺亡
母懼怕逆子 求法官為民除害判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江蘇古建築遺[售地產商 城管打傷考古人員

【明報專訊】江蘇揚州市桑樹腳地塊附近周三(16日)發生2名考古工作人員被毆打事件,有指出手打人的是當地城管。目前江蘇省文物局已介入調查。

省文物局一名殷姓副局長周四(17日)表示,被打的考古人員已在揚州報警,下一步將調查事情來龍去脈。一名目擊者透露,當地的考古工作尚未結束,便已接獲揚州市瘦西湖街道和城管有關工作人員口頭通知,要求限期前拆除帳篷離開考古現場。該名目擊者還稱,事發時有2人遭到毆打,「一名考古工作人員被懟(打)了肚子,另一名則被抱起來摔在地上,胳膊、頭部茼a」,並指打人者沒有出示任何文件和證件,「就要考古隊搬離現場」。

據了解,揚州市上月公開出讓市區8宗地塊,當中一幅商住地塊以總價值8.63億元人民幣被競拍出售,而出讓的地塊有大部分是在考古隊的考古範圍內,也在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唐代揚州城遺址範圍內。

根據2017年6月國家文物局發表的《關於揚州市桑樹腳地塊考古發掘項目的批復》顯示,當局同意在揚州市邗江區桑樹腳地塊進行考古發掘。過程中,應注意發現、並有重點地保護涉及中唐時期揚州開元寺、晚唐五代光孝院兩處古代建築的相關遺[,為進一步明確該區域的文物分布情況和文物價值提供依據。

 
 
今日相關新聞
江蘇古建築遺[售地產商 城管打傷考古人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