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1
    星期一

地中海兩艇沉沒 170人蛇失蹤

[2019.01.21] 發表

地中海上周六(19日)發生兩宗小艇沉沒事故,約170名擬往歐洲的非洲人蛇下落不明。

意大利一架軍用飛機巡邏時首先發現一艘小艇在洶湧水域中載浮載沉。機上人員把兩艘救生艇丟到海面上之後,因為機上燃油不足,被迫離開。

有關單位其後出動海軍直升機,救出3名嚴重失溫的倖存者。他們表示,上周四(17日)晚上從利比亞加拉布里(Gasr Garabulli)離開,一行人約有120人,主要來自西非。在海上漂流10至11小時後小艇開始下沉,人們紛紛溺水。

另一事故涉及的是一艘載有53人小艇,從摩洛哥出發後下落不明。一名倖存者說,小艇在地中海最西端海域阿爾沃蘭海(Alboran Sea)曾發生碰撞。(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獲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最老男性」、住在日本北海道的野中正造昨凌晨去世,享年113歲。野中正造生於1905年(明治38年)7月25日,去... 詳情
保守派斥特赦變相鼓勵偷渡 特朗普方案碰壁
美國聯邦政府停擺達「滿月」,輿論日益不滿。總統特朗普上周六(19日)提出折衷方案,宣布會在移民政策上讓步,包括臨時延長對俗稱「追夢者」的非法... 詳情
疑似「特粉」學生 嘲原住民老兵捱轟
美國首都華盛頓上周五(18日)分別有組織發起反墮胎集會和關注原住民集會,一班相信是總統特朗普支持者的高中男校生包圍一名原住民老兵,模仿並嘲笑... 詳情
美東暴風雪 逾千航班停飛
美國東部昨天逾5千航班取消,各大城市航空交通幾乎癱瘓,暴風雪繼續,預計今天(周一)仍將有約2千航班停飛。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 詳情
阿富汗盧格爾省長車隊於當地時間周日(20日),在盧格爾省穆罕默德阿迦地區遭到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8人死亡、近10人受傷,傷亡人士均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