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1
    星期一

疑似「特粉」學生 嘲原住民老兵捱轟

[2019.01.21] 發表
卡溫頓天主教高中的學生上周五嘲弄原住民越戰退伍老兵菲利普斯(右),引發各界批評。(路透社)
菲利普斯上周五在華盛頓參與集會時突然被學生包圍,事後憶述當時情?不禁流淚。(網上圖片)

美國首都華盛頓上周五(18日)分別有組織發起反墮胎集會和關注原住民集會,一班相信是總統特朗普支持者的高中男校生包圍一名原住民老兵,模仿並嘲笑正在吟唱的他。有關片段在網上廣傳後,各界批評涉事學生不尊重對方,高中及其所屬的天主教區向老兵道歉,表示會徹查及作處罰,甚至不排除開除涉事學生。

當日一班肯塔基州卡溫頓天主教高中(Covington Catholic High School)的學生穿戴印有「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帽子或衛衣,包圍菲利普斯(Nathan Phillips)。64歲的菲利普斯是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族長老,曾參加越戰,現為社運人士,他當天到阿靈頓國家公墓參加年度儀式,向原住民老兵致敬。

菲利普斯敲鼓吟唱時,一名少年正面直視他微笑不發一言,在旁學生則在模仿菲利普斯,又歡呼並高喊「築牆,築牆」。少年嘲弄老兵的經過被原住民遊行主辦組織拍攝下來。

菲利普斯事後向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表示,他只是想辦法離開,但被男生阻止。

另一段被放上網的影片顯示菲利普斯在抹眼淚,他說:「我聽到他們說『築牆、築牆』。這是原住民的土地,我們不應該有牆。我希望看到那些年輕人能把精力讓這國家真正偉大,幫助捱餓的人。」

涉事高中及所屬的卡溫頓天主教區發聲明譴責學生的行為,表示會徹查事件。(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東暴風雪 逾千航班停飛
美國東部昨天逾5千航班取消,各大城市航空交通幾乎癱瘓,暴風雪繼續,預計今天(周一)仍將有約2千航班停飛。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 詳情
阿富汗盧格爾省長車隊於當地時間周日(20日),在盧格爾省穆罕默德阿迦地區遭到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8人死亡、近10人受傷,傷亡人士均為... 詳情
男子駕法拉利衝入海 「是神的旨意」
美國日前一名男子將自己的法拉利跑車衝入海,他表示:「這是上帝的旨意。」 綜合媒體報道,美國佛羅里達48歲男子詹姆士(James Muc... 詳情
美國德拉瓦州紐卡斯爾郡發生輪姦案,4名12歲至14歲的少年,搶走了女同學手機並聯手脅持、輪姦女同學,目前4疑犯已被逮捕。 當時少年們趁... 詳情
一名以色列女留學生馬薩維(Aiia Maasarwe),上周三(16日)凌晨在澳洲墨爾本返回宿舍途中疑遭姦殺,觸動澳洲民眾。 數千人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