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1
    星期一

杜魯多促黨員廣發積極信息 批保守黨與民脫節精英政黨
退思會為選戰定調

[2019.01.21] 發表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上圖)周日出席為期兩天的自由黨議員團退思會,商討應戰聯邦大選的策略,並為選戰定調,他促請黨內議員向加拿大人發出積極的信息。

對於主要對手保守黨,他則狠批其是與選民脫節的精英式政黨。

杜魯多在退思會發表選戰式演說,批評保守黨是紮根於過去的政黨,在前任領袖哈珀帶領下製造分化。

據消息人士稱,杜魯多在批評哈珀及現任黨領希爾(Andrew Scheer)之餘,同時要求議員在其選區要強調「正面的信息而非作人身攻擊」,以便「與反對派形成鮮明對比」。

衛生部長泰勒(Ginette Petitpas Taylor)在會後稱,一如2015年的陽光策略,今年選戰亦會走正面政治的路線,議員團將確保加人了解到自由黨做得出色的工作。

杜魯多在發言中叮囑國會議員,儘管環球動盪引起不安,他們在今個選舉年應聚焦協助本國的加人。

另外,他亦提到中美貿易戰以及英國脫歐,以至氣候改變的威脅及人工智能導致職流失的經濟震盪。

但杜魯多避免提及其他會削弱其政府致力刺激經濟和多元化貿易的事件,如與中國關係緊張,以及與美國關係的不明朗因素等。但這些令人頭痛的國際問題,可能令聯邦自由黨難以在選舉年聚焦本土關注的事項。

杜魯多亦向保守黨作出黨派攻擊,指他們沒有應對氣候改變和經濟的方案,但就強調自由黨在調低稅率和失業率方面的成果,他特別指出加拿大兒童福利(Canada Child Benefit)讓雙職工家庭受惠。

他指摘保守黨投票反對聯邦政府多項措施,目的是以犧牲勞苦加人,「去保障關係良好及有財有勢的人士」。

聯邦基建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他在未來數個月會走訪本國各地,向民眾傳遞聯邦政府的承諾,那就是當局會資助數以千計項目,紓緩公共交通擠塞情況;「綠化」經濟;以及讓人口較少的社區延續增長。

聯邦倡增加公務員獲授勳人數

聯邦政府倡議增加公務員每年獲授勳章或獎項的人數。

政府樞密院總書記沃尼克(Michael Wernick)去信促請各聯邦部門就各種評獎,每年向總督辦公室提交至少5名員工的姓名。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依照《資料索取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取得2017年秋季向各副部長發出的函件,沃尼克及時任總督秘書華萊士(Steven Wallace)聯署致函各部門,鼓勵各部門開始為加拿大頒授的榮譽獎項每年提名至少5名公務員,包括考慮提名合資格獲得加拿大勳章(Order of Canada)的人士。

更多要聞一
今年唯一 紅色月全蝕
昨晚是2019年唯一的一次月全蝕,加、美地區都可看到,時間全長約62分鐘;如果錯過,北美的民眾將要等到2022年才能再次看到。美國國家航空暨... 詳情
美東暴風雪 逾千航班停飛
美國東部昨天逾5千航班取消,各大城市航空交通幾乎癱瘓,暴風雪繼續,預計今天(周一)仍將有約2千航班停飛。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 詳情
男子駕法拉利衝入海 「是神的旨意」
美國日前一名男子將自己的法拉利跑車衝入海,他表示:「這是上帝的旨意。」 綜合媒體報道,美國佛羅里達48歲男子詹姆士(James Mu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