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民主黨羅健熙上載一份民建聯協助街坊填表拎4000蚊麊礄獢A質疑民記乘機收集市民資料。紙上細字寫明即使無剔同意民記收集個人資料,但只要鬘k下角簽名,就等於同意被加入聯絡名單。(羅健熙facebook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豬花車豬鼻煙花迎豬年
鄭泳舜寫揮春 陳凱欣「亂入」
陳茂波周日開fb live 聽預算案建議
1985-86換證 有人影6次相先收貨
睇再世紅梅記 粉絲梁美芬讚劇力萬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記被指藉「4000蚊表格」蒐市民資料

【明報專訊】政府噚日開始派發「關愛共享計劃」麊礄獢A合資格市民可以得到4000蚊,或者4000蚊同去年《財政預算案》中退稅、退差餉等措施黈t額。唔少地區人士都忙於協助街坊填表或解答問題,不過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就質疑,民建聯藉幫街坊填表去收集個人資料;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Holden)就同Emily講,可能係用以將來舉辦其他活動時作聯繫。

羅健熙噚日鐪acebook上載圖片,展示民建聯一張協助申請關愛共享計劃麊礄獢A當中要求申請人提供姓名、電話同地址;就算申請人冇剔到同意民建聯收集及使用個人資料安排麊躓獢A聲明亦有句話如果鶬n明書上簽署,即表示不反對被加入聯絡名單。

羅健熙同Emily講,根據民建聯往績,估計有可能用籪禤鶹嬼|時打電話,亦因為今次申請人要提供身分證資料,佢質疑會唔會用蟆筑I選民登記。Emily搵過正鬺Q東服務、疑似係羅健熙年底區選對手鴷虧媮p南區支部社區主任譚晉杰,電話冇人聽;Holden就話,相信樣樣都係按足規矩做,過往地區支部舉辦活動要拎資料都會問清楚市民同意,可能係用以將來搞其他活動時聯繫街坊。

發聲明回應:不涉選舉用途

民建聯南區支部噚晚發出「嚴正聲明」,重申地區幹事鬖炮偶禤ぇe已清楚解釋,並徵得有關巿民同意;資料只用作協助市民處理申請4000蚊表格;又指會遵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各原則,確保資料只用於日常地區服務工作,不涉及選舉用途。

 
 
今日相關新聞
民記被指藉「4000蚊表格」蒐市民資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