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3
    星期三

拿度半力闖關 4強巧遇「天王殺手」

[2019.01.23] 發表
拿度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

前澳網冠軍拿度昨日橫掃姿態淘汰了21歲的新秀蒂亞福,第六次闖進這項大滿貫賽的4強,從而將在準決賽中面對另一位「90後」新星——擊敗過「費天王」的希臘選手特薛西柏斯。

32歲的拿度昨日僅用時1小時47分鐘,就直落三盤以6:3、6:4、6:2擊敗美國的非種子選手蒂亞福。

作為17個大滿貫冠軍得主,西班牙名將拿度打得霸氣十足,他在全部三盤都破掉了蒂亞福的第一個發球局,最終輕鬆鎖定勝利。接下來,他將接受另一位新生代球員、14號種子特薛西柏斯的挑戰。

拿度說:「在這些年經歷過太多後,我能保持現在的水準,我感到很幸運。這也是我為什麼每天一早就去球場或健身房訓練,因為我的目標是變得更好。」

在談到「90」後球員在本屆澳網向老將發起的挑戰時,拿度說,有競爭才能讓網球更有魅力。「我之前就說過,他們可以等幾年再擊敗我們,但現在看來他們不想等了。」

20歲的希臘小將特薛西柏斯(左圖,路透社),當天延續了火熱狀態,他以大比分3:1淘汰了西班牙選手阿古特。這樣,在第四輪擊敗了費達拿後,這位頗有偶像氣質的「人氣王」,將在準決賽向另一位「天王」拿度繼續挑戰。

更多體育一
張帥首進女雙4強
中國「金花」張帥昨日在她的副項女雙中,與澳洲前「一姐」斯托瑟搭檔,爆冷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對手,首次闖入澳網女雙四強。 「單打和雙打,我... 詳情
C朗逃稅罰1880萬歐元代坐牢
葡萄牙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接受西班牙法院因逃稅判監23個月的刑罰,他將繳付1880萬歐元的罰款換取緩刑。 C朗昨日在女友陪同下現身馬德里... 詳情
韋少三雙  雷霆輕取拓荒者
韋斯布碌克昨日錄得「三雙」,加上隊友保羅佐治得到全場最高的36分,齊協助奧克拉何馬雷霆主場以123:114挫波特蘭拓荒者。同日多倫多恐鳥以1... 詳情
卡迪夫城新貴凶多吉少
英超卡迪夫城上周以破球會紀錄轉會費,由法甲南特簽入伊美利安奴沙拿,但該名阿根廷新兵周一晚所乘的小型飛機,橫越英倫海峽期間失聯,下落不明。警方... 詳情
巴塞借入奇雲保定至季尾
西甲班霸巴塞隆拿昨日公布,從意甲薩斯索羅借入中場奇雲保定(圖,Getty Images)至季尾,這名31歲加納國腳將穿19號球衣,最快在今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