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3
    星期三

韓國加時挫巴林闖8強
後備金珍洙奠勝 入球獻傷兵奇誠庸

[2019.01.23] 發表
韓國前鋒黃義助跳起避過巴林後衛的攔截。(美聯社)
守將金珍洙(左二)加時頭槌建功,助上屆亞軍韓國以2:1淘汰巴林,晉級亞洲盃8強。(Getty Images)
卡塔爾中場希特林(右)大腳解圍,伊拉克守將也得退避三舍。(美聯社)

亞洲盃奪冠大熱韓國隊幾經辛苦下,戰至加時以2:1淘汰巴林,與衛冕的澳洲及東道主阿聯酋晉級8強。「太極虎」上下均希望捧盃,獻給因傷退隊的中場主力奇誠庸。韓國將會跟卡塔爾爭入準決賽。

韓國隊分組賽最後一場挫中國隊首名晉級,昨仗如主帥保羅賓度所言控制戰局。惟中場奇誠庸及李在城缺陣,前線孫興#又被緊盯下,「太極虎」上半場攻勢寥寥,卻在44分鐘憑黃喜燦把握巴林門將拍出不遠,掃入個人今屆第1球,領先上半場。

逾六成半控球 全場僅兩中門

多次遠射的巴林換邊後終收成效,前鋒艾羅邁希「執雞」追平,令韓國近10仗亞洲盃比賽,第2次未能保持不失。黃義助補時單刀射斜,令比賽進入加時。後備上陣的金珍洙103分鐘頭槌破門,與隊友高舉奇誠庸的16號球衣慶祝。這支上屆亞軍最終險勝2:1,打入8強。

奇誠庸日前操練加劇腳傷,最終退隊回英超紐卡素,有傳明日30歲的他將退出國際賽戰線。黃義助亦說「多一個原因要贏得今屆比賽」,球隊會努力將獎盃獻給對方。

賓度則指球隊仍在尋找解決方法。韓國隊昨仗有超過六成半控球,但除黃喜燦及金珍洙的入球外,其餘攻門均偏離目標。

卡塔爾1:0淘汰伊拉克

亞洲盃最後一場16強較量,由卡塔爾對伊拉克。卡塔爾在下半場61分鐘得到一個自由球,拉維直接射門破網得分,比賽中伊拉克三名球員因肌肉拉傷被中途換下,嚴重影響全隊表現。最終卡塔爾就憑這個進球,1:0淘汰伊拉克進入8強,將要同韓國爭準決賽一席。

卡塔爾開賽至今保持四連勝和零失球,是本屆亞洲盃唯一達成此成就的隊伍。至此,本次亞洲盃8強全部產生,上半區是伊朗對中國,以及日本對越南,賽事會在24日舉行。下半區兩組分別是韓國對卡塔爾,及阿聯酋對澳洲,將於25日舉行。

另外,國際足協計劃拓展2022卡塔爾世界盃至48隊出戰決賽周,與卡國交惡的阿聯酋,體育部長歡迎協辦部分賽事,前提是兩國關係改善。現時阿聯酋與沙特等,仍對卡塔爾實施經濟制裁,但卡塔爾否認支持恐怖主義。

更多體育二
遼寧豪取23連勝 廣東7連捷
衛冕冠軍遼寧男籃昨日在CBA聯賽主場117:103戰勝新疆隊,豪取23連勝。領頭羊廣東隊客場124:119險勝天津隊,取得7連勝。 在... 詳情
名人堂新貴李娜:年輕球員需做好規劃
剛剛入選國際網球名人堂的中國名將李娜昨日表示,能夠和一些偉大的球員一起獲此殊榮是極大的榮譽。同時,李娜也對新一代年輕球員的發展提出建議,那就... 詳情
陳芷澄傷癒再戰LPGA  農曆新年赴澳洲爭佳績
港產高爾夫球手陳芷澄(Tiffany),將會展開第二年美國女子職業巡迴賽(LPGA)生涯,不再是「新鮮人」的她指今年準備更充足,希望遠離傷患... 詳情
港將下月中主場戰馬術大師賽
香港馬術大師賽下月15至17日上演,馬會馬術隊成員賴楨敏將連續4屆主場出擊,與隊友梁巧羚角逐多項賽事。賽會今屆增設亞洲青少年挑戰賽,港將馮浩... 詳情
特奧3月開戰   62港將出征
特殊奧運夏季世界賽於3月8至21日在阿布扎比開戰,港隊昨於體院舉行授旗儀式,由競技體操女將麥倩婷(右)代表接過區旗。港隊4年前橫掃59金,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