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法庭掟硬幣婦襲擊罪成緩刑
虐狗漢罰2000社服令 官轟「無時間唔好養狗」
蚺蛇灣現擱淺江豚 今年第9宗
女兒改口 父脫強姦罪 家人關係差 官促社署緊跟
官促研是否申保護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商:內地生產仍難轉移

【明報專訊】香港作為獨立關稅區,但港商在中國生產的製品被界定為中國製造產品,部分須被徵收關稅。香港貿發局美洲首席代表周瑞R(圖)表示,會鼓勵香港公司將部分生產線轉移到東南亞,並開拓內地、一帶一路沿線的國家等非歐美市場。有廠商同意,但指現時仍然未能全面轉移生產基地到其他地方。

東南亞配套未完善

周瑞R接受訪問時表示,過去一直有組織商界到東南亞等地物色有條件的地方轉移生產線,認為當地的勞動成本、地租較低,然而配套方面未必完善︰「如孟加拉供應鏈不完善,連紙皮盒都沒有,廠家要從廣東運紙皮到當地包裝,增加了企業成本。」生產基地未能轉移,但市場卻可以開拓,周瑞R指出,香港廠商過往出口歐美的模式,現時有需要轉變,朝往消費力持續增加的國內市場以及新興的東南亞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港商:不覺貿戰大件事

同樣於CES參展、研發智能家居產品的香港企業Computime,於深圳、香港、美國亦設有研發基地或廠房,產品以「原廠委託設計代工」(ODM)的模式,攻佔美國整體15%市場,對於中美貿易戰,公司的產品物聯方案副總裁麥永光指出︰「我們一直有出口,沒停過,不覺得很大件事。」但隨茷戶需要及物流成本,未來須多元化其生產基地至東南亞或東歐等地,貼近不同市場,但公司長久以來在內地生產設備,培訓的專才及已建立的生產模式暫時難以被其他地區取代,「現時仍不覺得在國內生產是不合潮流」。

 
 
今日相關新聞
貿戰下CES 港商受歡迎 美企:港貨可成「中國製造」替代品
港商:內地生產仍難轉移
採訪手記:華參展商轉低調 攤位冷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