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4
    星期四

雷米馬力慶祝入圍 拒提導演性侵醜聞 Lady Gaga入圍金像影后激動到喊

[2019.01.24] 發表
Lady Gaga首次角逐奧斯卡影后,樂壇前輩Tony Bennett留言道賀。
奧斯卡公布提名名單時,首次入圍金像影帝的雷米馬力身處巴黎,因此錯過了現場直播。
《小偷家族》是繼《禮儀師之奏鳴曲》後,時隔10年再有日本電影入圍最佳外語片獎。

【明報專訊】第91屆奧斯卡頒獎禮前晚公布提名名單,早前失落金球獎的百變天后Lady Gaga,終於憑《星夢情深》首度入圍最佳女主角,但她因貪睡而錯過宣讀名單的時間,直至3個小時後,才透過經理人得悉喜訊,忍不住激動爆喊。巧合的是,憑《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角逐影帝的雷米馬力(Rami Malek)前日在巴黎開工,受時差影響而未有收看直播,他表示要跟台前幕後慶祝,但對此片導演拜恩辛加(Bryan Singer)捲入性醜聞一事卻避而不談。

畢利谷巴(Bradley Cooper)首次自編自導自演的《星夢情深》,獲今屆奧斯卡8項提名,包括最佳電影、改編劇本及男女主角等,Lady Gaga昨日接受《紐約時報》記者訪問,自稱在拉斯維加斯開騷《Jazz & Piano》的空檔,返回洛杉磯休息數天,結果收到奧斯卡提名,令她興奮不已:「獲得提名的榮耀,並非屬於我一人,而是整個Germanottas家族(Gaga原名Stefani Germanotta),我來自一個意大利移民家庭,這是屬於他們的勝利。」

Gaga角逐最佳女主角和主題曲獎,跟她合演《Jazz & Piano》的老牌男歌手Tony Bennett隨即透過社交媒體Twitter送上祝福:「我一向都知你是無所不能的!」

另一方面,憑《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扮演英國搖滾樂隊Queen已故主音Freddie Mercury的雷米馬力,在奧斯卡公布提名名單時,正身處巴黎開工,錯失收看直播的時機,直至恭賀他首次入選最佳男主角的電話,就如街外的大雪一樣湧至,他才如夢初醒:「這是我人生中最奇妙的時刻。」

《洛杉磯時報》記者訪問他,刻意重提《波希米亞狂想曲》導演拜恩辛加捲入多宗性醜聞,結果在拍攝中途「被辭職」的舊事,曾跟拜恩辛加傳不和的雷米馬力未有正面回應,僅表示自己專心揣測角色,努力埋首劇本,未有理會其他事情。

另一方面,對於《波希米亞狂想曲》影評毀譽參半,有指電影刻意淡化Freddie Mercury生前濫交及罹患愛滋病等負面形象,雷米馬力接受《娛樂周刊》訪問時,亦顯得不欲多談:「我已說過很多次,不要再提好嗎?現在是我們慶祝入圍(奧斯卡)的時候。」

《小偷家族》角逐外語片獎

《星夢情深》和《波希米亞狂想曲》分別獲得8及5項提名,成績理想;反觀賽前被視為候選熱門的《我的超豪男友》,結果全軍覆沒,令不少亞洲觀眾大跌眼鏡。幸好日本片《小偷家族》和《未來的未來》,分別提名最佳外語片和動畫獎,前者更是自2009年《禮儀師之奏鳴曲》後,事隔10年再有日本電影入圍同一獎項,總算是為亞洲電影爭光。

更多影視
宋慧喬含淚脫掉定情戒指
【明報專訊】韓劇《雲畫的月光》朴寶劍與《太陽的後裔》宋慧喬合演有線電視台tvN新劇《男朋友》,昨晚播出第15集前,電視台率先發放最新劇照和預... 詳情
柄本佑安藤櫻夫妻同奪影帝后
【明報專訊】是枝裕和執導、日本影后安藤櫻主演《小偷家族》剛入選第91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五強,是繼《禮儀師之奏鳴曲》後,事隔10年再有日本電影... 詳情
《人在江湖》拍前傳電影 占士兒子接棒主演
【明報專訊】收費頻道HBO劇集《人在江湖》於2007年曲終人散,劇中扮演黑幫大佬Tony的占士甘度芬尼(James Gandolfini),... 詳情
朴信惠嫌鼻扁冇自信
【明報專訊】韓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剛於周日播完,有網民對於劇情未有清楚交代主角玄彬和朴信惠是否團圓而表示不滿,怒罵結局「爛尾」。前日朴信... 詳情
Chris Brown否認強姦 擬反控原告誹謗
【明報專訊】美國Hip Hop歌手Chris Brown涉嫌在本月15至16日期間,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附近一家酒吧Le Crystal,邂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