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4
    星期四

卑詩3市警方聯手查紅蠍幫 緝毒檢槍拘7嫌

[2019.01.24] 發表
警方於行動檢獲毒品。(網上圖片)
警方於行動檢獲現金和槍械。(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昨日展示一批從納奈莫(Nanaimo)搜查行動中檢得毒品、槍械及毒品。警方指在溫哥華和列治文亦曾進行多次搜查行動,該調查長達10個月,與紅蠍幫(Red Scorpions)成員及一些在納奈莫進行的毒品交易有關。

納奈莫騎警發言人奧布賴恩(Gary O'Brien)表示,警方10個月的調查是針對與紅蠍幫有關的成員,他們活躍於納奈莫銷售及分發毒品,最終引來警方在納奈莫等城市執行搜查令,拘捕多名涉案人士。

警方指,納奈莫騎警早在2018年4月,對一間在林亞德谷地區(Linyard Valley)的房屋展開毒品調查,及後持搜查令檢獲10安士懷疑為芬太奴的毒品、4支槍械和3.5萬元加幣現金;三名涉案男子之後被控不同的販毒罪名。

林亞德谷區位於納奈莫北部,而被搜查房屋所在地段屬較高尚的區份。

騎警繼續調查後,分別在去年12月15日及18日執行6個搜查令,而被搜查的地點除納奈莫外,還包括溫哥華和列治文;納奈莫騎警得到溫市警、低陸平原及溫島騎警緊急應變部隊、列治文騎警和聯邦嚴重有組織罪案組等部門協助。

上述搜查行動中,警方檢獲逾30磅的大麻草、逾3公斤受管制藥物,相信是可卡因、冰毒和芬太奴。

此外,還檢獲大麻油、逾9.3萬元加幣、多本護照和多種吸毒器具。

於去年底在納奈莫的行動中,4名年約20至45歲的男子曾被捕,但他們仍未被起訴。

納奈莫騎警行動指揮官克里斯滕森(Rob Chistensen)透過,警方認為紅蠍幫在納奈莫的活動不多,而一些疑犯是涉嫌經營毒品電召,販毒的地點包括納奈莫和其他地區的街頭。他認為是次行動能打擊販毒集團至少一段時間。

他續指,是次調查極為複雜,需要不少資源,得到多個警隊部門參與策劃和協調,從而能安全及在同一時間執行搜查令。

騎警指,調查尚未完結,不排除有更多涉案人士會被拘捕或被控。

更多加國新聞一
160萬加人銀行紀錄交美 恐遭翻舊帳被當海外逃稅
【明報專訊】加、美簽訂條約﹐讓兩國政府互相交換居民的銀行資料﹐打擊海外逃稅。由2014年至今﹐加拿大聯邦政府已向美國稅局提供160萬加人在本... 詳情
二埠警發視頻 追緝撞人不顧司機
【明報專訊】新西敏警方發布視頻,追緝一名撞人後不顧而去的司機。 二埠警方指,事發於2018年12月29日晚上10時40分左右,地點在6... 詳情
商人推高科技鍍銅廁板 如廁後自動啟紫外燈殺菌
【明報專訊】對於抽水馬桶的廁板,大家公認的看法就是它很髒,上面佈滿細菌。而安省某家公司推出的高科技鍍銅廁板,能夠殺死廁板上的細菌。 這... 詳情
三角洲長者申延交地稅增5成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府財政部門的數據顯示,在兩年時間內,申請延交地稅的業主增加了近50%。去年一共有2258份來自55歲或以上業主的申請。 ... 詳情
密市料屋價今年漲4% 跑贏多倫多 豪宅銷量增 屋新裝修新賣得快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去年屋價表現跑贏大多倫多地區平均水平﹐今年也可望比部分地區出色﹐尤其是共管柏文﹐升幅更有機會與多倫多市看齊。瑞麥地產估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