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4
    星期四

中領館訪華埠4安老院拜年

[2019.01.24] 發表
王承軍(中)拜訪中華會館安居樓,並與中華會館副理事長王元瓏(前排右五)等社團代表合照。(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昨日在副總領事王承軍的帶隊下,拜訪4所位於溫哥華華埠的華人耆英樓,中領館並準備300隻金豬年紅色大禮袋贈送耆英,受到耆英歡迎。

王承軍表示,敬老是中華傳統美德,慰問耆英則是中領館以實際行動體現敬老美德,他並祝福耆英身體健康,生活更加幸福。

王承軍及總領館的領事們昨日拜訪位於華埠的4所華人耆英樓,包括溫哥華中華會館安居樓、洪門耆英樓、崇義耆英樓、昭倫公所耆英樓等,提前向耆英拜年。

王承軍趁著向華人耆英拜年的機會,和耆英分享了有關中國發展的好消息。

他說,中國統計局前兩天公布了2018年的經濟數字,去年中國的國民生產總值(GDP)達到了90萬億人民幣,合加元是16萬億。他說,目前還不知道美國的GDP數字,所以還不知道中國目前與美國的差距還有多少?

但他就表示,祖國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國一定會快速發展,而在座的耆英將會以祖國的發展感到自豪。

昨日出席活動的還有郭英華、謝伯衡等僑領。負責安排拜訪行程的溫哥華中華會館副理事長王元瓏指出,從去年開始中領館會在新春前後拜訪華埠社團管理的耆英樓,與華人耆英歡度新春。

他說,2019己亥豬年具有多重慶祝意義,除了是中國建國70周年,也是華埠春節慶典及大遊行第46次舉辦,他邀請市民於2月10日參加華埠舉辦的全日慶典,預計將有超過10萬人參加,是溫市不容錯過的新春活動。

更多社區消息
王承軍:中領館會對孟晚舟最大程度支持
【明報專訊】針對孟晚舟事件導致加中兩國外交關係緊張,引起本地華人關注,中國駐溫哥華副總領事王承軍昨日指出,中加兩國之間目前確實有事需要處理,... 詳情
溫市美術館建新展館 獲陳氏家族捐4000萬
【明報專訊】溫哥華美術館(Vancouver Art Gallery)昨日宣布,獲得陳氏(Chan)家族捐贈4000萬元,新展館也將以陳氏家... 詳情
騎警大陣仗包圍列市屋苑 對峙1小時拘青年救出嬰兒
【明報專訊】列治文西區第二路(No. 2 Rd.)夾布倫德爾路(Blundell Rd.)一屋苑昨日早上有大批荷槍實彈的警員到場,區內一小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