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6
    星期三

美派官員游說歐盟放棄使用華為產品

[2019.02.06] 發表

美國連番指控中國電訊巨企華為的設備威脅國安,繼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上周呼籲公眾避用華為產品,周二(5日)再有官員警告歐洲國家,勿讓華為協助發展5G網絡。據稱美國派出多名官員赴歐,加緊拉攏他國封殺。

美國國務院一名匿名官員,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向記者表示:「我們呼籲不要急於與來自中國等國家、不可靠的供應商簽約。」他表示,正與比利時、法國、德國以及歐盟官員會面,而其他同事亦將前往西班牙等國,提出美方對華為的憂慮。

該官員表示:「如果跟像華為和中興通信等不可靠的供應商合作,國家安全可面臨各種後果。」他稱,這也可能破壞該國的知識產權保障、私隱和人權,又指華府的優先考慮是警告歐洲,認為強大的聯盟是對加固國安更為重要的一部分。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安德魯斯安西普周二表示,歐盟委員會只能在此問題上扮演有限的協調角色,國家安全最終取決於各成員國;但若成員國尋求協調,委員會永遠也樂意這樣做。

更多中國要聞
共同社:安倍邀習近平今年內兩度訪日
【明報專訊】日本共同社獨家報道,安倍首相已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今年兩度訪問日本的邀請。 請習近平於今年6月參加在大阪召開的G20峰... 詳情
陸梵達成主教任命協議前 梵蒂岡已接納7位大陸主教
【明報專訊】據《羅馬觀察報》報道,教宗方濟各與大陸去年9月22日簽署一項關於主教任命的協議前,已接納7位大陸主教。 報道稱,在去年9月... 詳情
中國將打造4電磁彈射核航母
【明報專訊】美國為了加強海上軍力,打算在2058年之前建造10艘福特級核航母,如今已有1艘服役,1艘完成。為了節省經費,決定再同時訂購兩艘,... 詳情
大年初一 全國景區古剎逼爆人潮
踏入己亥豬年,大年初一(5日)全國各地景區及古剎都人頭湧湧。北京雍和宮一如往年的熱鬧非常,當天凌晨開始爭上「頭炷香」的信眾已絡繹不絕湧到宮內... 詳情
農曆新年,華人世界洋溢著豐饒年味,全球各地紛紛致上溫馨的過年祝福。英國首相文翠珊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領袖政要,都發年賀詞;網路巨擘谷歌的搜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