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九巴車長打瞌監測器 料第三季啟用 閉眼逾秒響聲震椅 同類系統新巴城巴亦正測試
有工會批本末倒置 促先處理工時過長
大埔公路翻九巴一年 逾20個案未完成索償
打擊網約車白牌車 罰款扣車期擬倍增
入境處首破外傭假結婚集團 時鐘酒店攝「生活照」 主腦商場女保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半夜「抓飛」 來回曼谷「連踩」10小時

【明報專訊】華航機師工會罷工,提出「改善疲勞航班」,有執飛曼谷來回航班的華航一線機師稱,清晨5點要到公司,當日來回工時超過連續10小時,空服人員可在飛行中輪休,但機師僅兩人,須連續10小時保持專注力。

《聯合報》報道,該機師稱「曼谷航班是惡名昭彰的疲勞航班」,有次原定上午6時開始到半夜的待命,結果前一晚近11時接到電話,要臨時「抓飛」隔日的曼谷來回航班,「公司規定抓飛不能拒絕,否則會受罰……當天前艙兩個人都是半夜被抓飛、都睡不到5小時」。

該機師稱,向組員派遣部反映,只得到「一切合法」的回應。據航空公司資料,台北飛曼谷的空中飛行時間約3.5小時,如加上登機準備等,來回在機上約10小時。

質疑外籍機長質素

另一機師稱公司大量聘外籍機長,令各機隊的「巡航正駕駛」沒機會晉升機長。該機師又質疑外籍機長的質素,稱有年輕白人機長曾透過手機向朋友說「快來考華航,我從沒遇過這麼容易考的公司」,他對此表示「很傻眼」,「有了這些雜牌軍老外,我們不止是公司飛安的守門員,還因他們而卡住無法升遷,實在不公平」。

 
 
今日相關新聞
華航機師罷工 3日40航班受阻 今取消7來往香港航班涉千人 港航加班疏導
半夜「抓飛」 來回曼谷「連踩」10小時
華航反擊 暫停僱傭關係 取消福利
查詢熱線打不通 旅客趕赴機場辦候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