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左)昨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應對方案,並為對旅客造成的不便鞠躬道歉。謝世謙表示有徵召願服勤的機師,感謝他們共同肩負春節疏運的社會責任。(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九巴車長打瞌監測器 料第三季啟用 閉眼逾秒響聲震椅 同類系統新巴城巴亦正測試
有工會批本末倒置 促先處理工時過長
大埔公路翻九巴一年 逾20個案未完成索償
打擊網約車白牌車 罰款扣車期擬倍增
入境處首破外傭假結婚集團 時鐘酒店攝「生活照」 主腦商場女保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華航反擊 暫停僱傭關係 取消福利

【明報專訊】機師工會華航分會無預警罷工,華航除了徵召願意值勤的機師,還針對罷工機師採取反制手段,包括他們將不得享有公司任何福利,在外站罷工機師須自付酒店和交通費用,甚至連返台航班優待機票亦被取消,並明言與罷工機師暫時中止僱傭關係。

華航發言人劉朝洋表示,華航目前共有1369名機師,但有多少加入工會屬個人隱私。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證實,昨確有徵召願服勤的機師,感謝他們共同肩負春節疏運的社會責任。至於有多少機師銷假服勤,謝表示不便透露。

外站罷工者住宿自付 返台沒優待機票

根據華航內部流出的截圖,華航內部針對罷工機師已有反擊手段,稱公司與參加罷工的機師僱傭關係是「暫時停止」,因此他們不得享有公司任何福利,在外站罷工的機師,分公司將終止支付含住宿等任何費用,即機師除要自付酒店費用,也不可乘搭分公司的車輛,參與罷工者也不能列入返台航班優待機票名單之內。

華航:非懲處 工會:心理戰

華航對此回應,因機師罷工,勞僱關係暫中止,相關權利義務亦暫中止,並非懲處。工會則表示「這是資方的心理戰,目的就是要打擊我們的士氣」。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罷工機師沒付出勞務、不能享受福利,並非僱傭關係中止,「因為罷工是我們應有的權力」。

 
 
今日相關新聞
華航機師罷工 3日40航班受阻 今取消7來往香港航班涉千人 港航加班疏導
半夜「抓飛」 來回曼谷「連踩」10小時
華航反擊 暫停僱傭關係 取消福利
查詢熱線打不通 旅客趕赴機場辦候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