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4
    星期四

冬季風暴夾擊加國東西兩岸 郵務公司暫停或減緩郵件遞送

[2019.02.14] 發表
哈利法克斯街頭有人以滑雪裝備出行。(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東西兩岸最近兩日均受冬季雪暴天氣影響,分別導致學校停課、出行困難和商店關門。

安省南部的大型雪暴周三移向魁省南部和海洋省,而加西溫哥華島及菲沙河谷(Fraser Valley)部分地區仍在下雪。

紐賓士域省、愛德華王子島及斯高沙省大部分地區發布了冬季雪暴警報,預計將有降雪、冰粒、強風及寒雨天氣。

滿地可降雪量達30厘米,魁省南部大部分地區仍受風暴影響,學校周二停課,交通受影響。渥太華的學校周三繼續停課。

滿地可、魁北克市、弗雷德里頓、哈利法克斯及沙洛城有數十航班取消。

海事氣象學家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表示,預計周三晚講學和冰粒仍然持續,陣風會導致能見度低,民眾需提防路面濕滑。西南部及斯高沙省中部會有冰粒混合冰雨的情況。

斯高沙省西南部氣溫僅僅在零度以上,北部地區稍高一些。周三下午起,斯高沙省大西洋沿岸氣溫將逐漸上升,由降雪轉為下雨,晚間有霧。

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市以北預計全日下雪,降雪量約15至25厘米,弗雷德里克頓或更多。此外,預料愛德華王子島持續下雪,下午有冰粒雨,傍晚逐漸減少。該區警方提醒司機小心駕駛,紐省騎警勸喻民眾遠離公路。

另一邊廂,加拿大環境部已解除對卑詩省南部沿岸的降雪警告,但部分地區仍然寒冷。溫哥華島及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部分地區積雪達60厘米,而北極地區的風寒指數接近零下20度。由於不少道路因積雪堵塞,至少8個島嶼和陽光海岸校區的學校仍需停課一天。卑詩運輸公司(BC Transit)警告,維多利亞地區的服務會延誤。

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稱,因為天氣原因,魁北克、紐賓士域和愛德華王子島周三均暫停遞送郵件。斯高沙省的哈利法克斯和安省東部包括渥太華,周三亦無郵件遞送服務。郵務公司在安省其他地區以及大溫哥華地區發出黃色服務警報,即遞送服務會減緩。

更多加國新聞一
維市滑雪奇景 雪橇撞飛老鼠
【明報專訊】本省四處降雪,本應該是人們盡情玩雪,在山坡雪地享受高速滑雪的好機會,怎麼會料到,還有人滑雪撞到大老鼠,而且還被運動攝錄機GoPr... 詳情
麥大獲2億捐款 加國歷來最大 每年資助75本地及留學研究生
【明報專訊】滿地可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收到它稱為是加拿大歷史最大單筆捐款,價值高達2億元的捐贈,用於一個研究生獎... 詳情
卡加利新婚夫婦 製偽鈔販毒齊入獄
【明報專訊】一對卡加利新婚夫婦涉大額偽鈔及走私芬太奴(fentanyl)案分別被定罪,雙雙住進牢房。 拉菲柴達(Behrooz Raf... 詳情
騎警東安省檢2噸私煙拘5人
【明報專訊】安省皇家騎警連日在該省東部展開行動,檢獲近2噸重的私煙,行動中拘捕5人。 警方稱,他們於本月4日首次出擊,警員在安省康和市... 詳情
華人化妝品廠涉洗錢 運「黑錢」過程遭拍下
【明報專訊】美麗背後可能暗藏洗錢勾當。根據CTV電視台報道,溫哥華警察局在打擊洗錢行動中曾經取得監控錄像片段,顯示有人將大批現金從溫市南端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