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4
    星期四

三角洲通過禁售魚翅

[2019.02.14] 發表
勒克勞成功遊說市府通過禁售魚翅附例。(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雖然三角洲市內沒有餐廳以魚翅款客,但在收到7萬人聯署的請願書後,三角洲市議會終於決定,在市內禁止出售魚翅。

據三角洲區報《Delta Optimist》報道,市議會是在星期一開會作出該項決定。一直為該禁令奔走的杜華遜(Tsawwassen)居民勒克勞(Kendra Luckow)終於得償所願。勒克勞當場表示,感到十分興奮,認為自己長時間的努力終於沒有白費。

勒克勞是在去年開始遊說三角洲市議會,要求通過相關附例,市議會先前的決定只是向更高級別的政府作出遊說。

在2012年,列治文國會議員黃陳小萍在媒體之前品嘗魚翅,黃陳小萍當時也指出,地方政府無權決定公眾是否可以吃魚翅,但該舉動也觸發反對食用魚翅的人士很大反彈。

當時還有華裔Anthony Marr遊說三角洲市議會禁售魚翅。市府職員曾經作出調查,發現市內的亞裔餐廳沒有一家出售魚翅,但不能排除其他城市陸續禁售魚翅之後,會有魚翅餐廳遷入三角洲市,除非三角洲市也立例禁止,又或者更高級別政府通過禁令。當時市議會的決定是去信各國會議員,要求他們禁止進口、出售、或批發這一爭議產品。

其後勒克勞徵集到7萬個簽名,再次向市議會陳情,要求禁售魚翅。而直至禁令通過前,沒有一家三角洲餐廳出售魚翅。

勒克勞除了是海洋生態保育人士之外,還是註冊獸醫技師,自小在三角洲界限灣(Boundary Bay)地區成長。

更多社區消息
二埠市警一哥 將接掌運輸警隊
【明報專訊】運輸警察宣布,新西敏警察局長瓊斯(Dave Jones)將出任運輸警察新一哥,4月1日正式上任。 運輸警察警務委員會主席雷... 詳情
長者小組包餃子籌款
【明報專訊】世代同行會(Yarrow Intergenerational Society for Justice)的長者小組在豬年初四,為唐... 詳情
善之光慈善宴 喜籌536萬助VGH
【明報專訊】Viva Pharmaceutical「善之光慈善晚宴」日前舉行,近450位嘉賓參,為支持溫哥華綜合醫院暨卑詩大學醫院基金會籌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