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彭斯促盟友警惕華為威脅 楊潔篪籲各國勿被誤導
默克爾籲加入中導條約 楊潔篪表明拒絕
《求是》刊習講話:決不走西方憲政路
邢廣生揭張愛玲母親真貌
智能校服可定位惹爭議 學者:須考慮學生私隱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高瑜:為自由奮鬥的知識分子
杜導正:堅強的硬骨頭

曾任毛澤東秘書的中共自由派代表人物李銳昨日去世,美國之音電台引述北京近代史學家章立凡表示,李銳加入共產黨是因中共在抗戰時期宣揚要走美國式的憲政道路,後來卻遭整肅,令他對殘酷的內部鬥爭傳統有比較深刻的體會,開始反思。

獨立記者高瑜指出:「從延安整風到廬山會議,還有改革開放,六四之後一直遭到黨內殘酷打擊。像他這樣的一個人,有憲政自由思想,為自由而奮鬥的知識分子,共產黨是不容他的。」但若沒有李銳這一代人,「可能中國就更悲催了」。她認為現在中共黨內敢講真話的人愈來愈少,李銳離世是中國一大損失。前新聞出版署署長、原《炎黃春秋》雜誌社長杜導正則對本港電子傳媒表示,李銳一生不盲從,有獨立看法,是堅強的硬骨頭。

 
 
今日相關新聞
中共自由派元老 毛澤東前秘書逝世
李南央:遺稿捐胡佛 珍貴資料遺世
高瑜:為自由奮鬥的知識分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