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0
    星期三

綠黨滿意 支持家庭發展目標吻合
自由黨憂 未見經濟增長具體計劃

[2019.02.20] 發表
卑詩自由黨黨領韋勤信(中)、財政事務評論員龐雪麗(右)和雷迪斯(左)批評新民主黨政府預算案沒有經濟增長計劃。(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BC Liberal)批評省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昨日提出的預算案一如去年,只重視徵稅及擴大支出,但卻不見任何有助本省經濟增長的具體計劃。綠黨則對預算案內容表示非常滿意,並說從內容已可見到綠黨對政策的影響力。

自由黨財政評論員龐雪麗(Shirley Bond)說,新預算支出的規劃,完全依賴稅收及一次性聯邦補助款16億元,而未見到省府在預算案中編列任何刺激經濟,或是增加高收入就業機會的計劃。

她表示,省新民主黨於2017年7月上台以來,對個人、物業業主及商業加稅,加稅部分達到55億元,儘管如此,省府新年度的財政卻只預測將錄得2.74億元的盈餘。

省自由黨另一名財政評論員雷迪斯(Tracy Redies)則對省府未來3年所產生的盈餘有限,如何在全球不確定的經濟環境下,仍然達到平衡預算的目標,表示憂慮。

省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認為,省新民主黨對整體經濟局勢的預測過於樂觀,同時不顧國際經濟局勢可能隨時發生變化,且未提出任何與增加出口,以及提升本省產業的競爭力有關的計劃。他表示,一旦本省經濟增長不若預期,無法達到稅收目標時,則赤字問題將快速惡化。

卑詩省綠黨(Green Party)則是對省府的預算案內容表示高興。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指出,預算案內容可以見到綠黨對政策的影響力,包括省府推動綠色措施例如CleanBC、提高學生對居住的負擔能力等,這些均是綠黨的價值被少數政府採納的例子。

綠黨亦支持省府即將於明年落實的「兒童發展補助」措施,指出該措施與該黨向來強調支持家庭發展的目標吻合。

更多要聞二
大溫貿易局評分預算案「B-」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政府剛出爐的2019預算案,派糖元素獲社會政策機構的讚揚,但機構認為省府可以做得更好。納稅人倡權組織則擔心政府花錢計... 詳情
黑人權益游說活動有人被逐 國會種族定型事件議長致歉
【明報專訊】聯邦眾議院議長里根(Geoff Regan)為國會山發生的一樁明顯種族定型(racial profiling)事件道歉,並表示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