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0
    星期三

周潘坤玲促省府豁免非牟利機構僱主醫療稅

[2019.02.20] 發表
周潘坤玲要求豁免非牟利機構支付僱主醫療稅。(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中僑互助會行政總裁周潘坤玲要求省政府豁免非牟利機構支付明年推行的僱主醫療稅(Employer Health Tax,EHT),指該稅令機構的財政負擔沉重。她又促請省府向中僑提高資助以興建託兒中心,讓本省的託兒名額目標更快達成,達致雙嬴。

中僑籌建首間託兒中心

周潘坤玲給予省政府公布的預算案評分為B,形容是「不過不失」,指當中提及的兒童補助和租戶保障都是好政策。但她認為在提高託兒名額方面,省府應該增加撥款協助中僑等非牟利機構建設託兒中心。

她說,中僑正計劃在本那比興建該機構的首間託兒中心,提供75個託兒名額,但省政府對相關項目的最高撥款只有100萬元,距離該工程總費用還差多達300萬元,負擔十分重,亦令其他非牟利機構對興建託兒中心感到卻步。她促請省政府增加對非牟利機構的撥款,鼓勵興建更多託兒中心,同時可以協助省府達致3年內增加2.2萬個託兒名額的目標,形容是雙嬴的行動。

另外,省府將於明年正式取消省醫療保險(MSP),改由符合規定的僱主支付EHT,周潘坤玲指不滿省府未有在預算案中提出豁免非牟利機構支付EHT。她以中僑一間老人護理中心為例,每年EHT的開支高達12萬元,令人吃不消,但中心亦不能縮減人手以避稅,指做法會嚴重影響對長者的服務質素。

周潘坤玲說她昨日親身前往維多利亞出席省府的預算案發布會,並在現場向省衛生廳官員表達關注,期望當局能理解非牟利機構的難處,容許豁免EHT。

更多社區消息
菲沙河谷下雪警告
【明報專訊】大溫及菲沙河谷昨日如加拿大環境部預測,早上先有濕雪,部分地區如蘭里下雪。當局昨晚繼續對菲沙河谷發出下雪警告,指冷峰及濕度高會給地... 詳情
台加復健運動操
【明報專訊】台加文化協會將於2月23日舉辦「復健運動操」活動,由脊骨神經專科鄭啟曜醫師(Dr. Jason Cheng)主持。 復健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