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2
    星期五

抑鬱過來人:無故街上狂哭 不敢外出

[2019.02.22] 發表
(何郁慧攝)

【明報專訊】23歲的阿菜(圖右)為患抑鬱及焦慮症的過來人,年多前母親腦出血入院,身為單親家庭獨生女的她是唯一照顧者,因兼顧學業及兼職,壓力C升,誘發失眠、恐慌發作等症狀,情緒不能自控,「在街上無原因地瘋狂喊,在街上即使慢行,心跳率亦達180多」。

阿菜說當時不敢外出,有一個月無上課及萌生自殺念頭。她向朋友查問求助途徑時,發現無人認識而感無助,終在教師及社工轉介下,半年後向精神科醫生求助,接受治療及服藥,並在社工鼓勵下參與不同小組活動,情緒好轉。她呼籲應主動認識情緒病患,勇敢求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大欖隧道巴士轉乘站去年發生致命交通意外,工作逾15小時的中港貨車司機,駛經隧道收費亭後打瞌睡數秒,失控橫跨5條行車線,剷上轉乘站...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實施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係喜訊,不過,有公務員噚日同Emily大呻,話原來政府近日要求佢]填表申報,羅列當月八達通開支,有幾... 詳情
王志民提醒  有政協無登記做選民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政協兩會下月鬘_京舉行,中聯辦噚日舉行「茶話會」,同港區人大代表同政協委員見面。茶話會歷時75分鐘,據知中聯辦主任王志... 詳情
民主派開年飯 梁耀忠食完好感動
【明報專訊】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唔去中環、唔去西環」,噚晚鰝鷵蟑飽u開年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Miss Mo)話,噚晚大家都無特別傾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