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2
    星期五

境外購反動書刊 長沙官員被雙開

[2019.02.22] 發表

【明報專訊】據湖南省紀委監委網站,長沙市天心區區委前副書記、區長謝進,被開除黨職、公職。通報指他違反政治紀律,「指使他人為其從境外購買詆毀、污衊黨和國家領導人等內容的書刊並向外傳播」。

根據網站通報,謝進被列舉出收禮、受賄、縱容涉黑涉惡活動等多項違紀行為,但他託人自境外購買反動書刊,違反政治紀律,被列為首要罪名。對此,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強調,在黨的六項紀律中,政治紀律最重要、最根本、最關鍵,排在第一位。黨的18大以來發現的管黨治黨的所有問題,從本質上看都是政治問題,都是「四個意識」不強的問題,對黨不忠誠不老實的問題。

微信公眾號「政知圈」指出,謝進並非首位在通報中被提及購買境外書刊的落馬官員。比如貴州省委前常委、副省長王曉光,就被通報「熱衷於閱看有嚴重政治問題的境外書刊」;重慶市豐都縣國土房管局前局長李強華「閱看有嚴重政治問題的境外書刊」。

更多中國新聞
維冠倒塌百死 建築師判囚5年
【明報專訊】造成115人死亡、104人受傷的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案,歷審認定建商林明輝、建築師與結構技師等5人,未盡專業設計及審核義務,且偷... 詳情
馬英九泄密案 有罪無罪不得再上訴
【明報專訊】馬英九被訴泄密案,台北地院認為他是總統行使「院際調解權」,在阻卻違法下判他無罪,高院逆轉改判4月但遭最高法院撤銷,高院更一審22... 詳情
政大蔣公騎馬像遭鋸馬腿潑漆
【明報專訊】許姓大學生在內的近10名學生,22日凌晨2時前往政大後山,破壞騎馬的蔣公銅像,鋸斷馬的左前腿並潑漆,強調這是「清除校內威權象徵」... 詳情
2女控台大高材生性侵施暴
【明報專訊】2014年「台大宅王」張彥文請求復合不成,當街狂刺前女友47刀致死,震驚社會;如今又有2名女子出面指控,一名台大謝姓高材生把女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