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2
    星期五

溫市去年汽車爆竊增16% 市中心最嚴重

[2019.02.22] 發表
溫市汽車財物盜竊案錄得按年16.2%增長。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公布去年罪案數字,整體財物罪案較上一年有所增加,其中汽車財物盜竊案更錄得按年16.2%增長,整體暴力罪案則錄得輕微下跌。

報告指,去年溫哥華市的整體財物罪案宗數較上一年增加1.5%,其中有明顯升幅的是汽車財物盜竊案,錄得按年增加16.2%,由2017年的12,560宗,增至去年的14,598宗。此外,去年汽車財物盜竊案的宗數更佔整體財物罪案的35%。相反,住宅和商業爆竊案則分別錄得按年10.8%和9%的下跌。

對於汽車財物盜竊案出現雙位數字的增長,溫哥華警察局長帕爾默(Adam Palmer)表示關注,指人口密集的溫市中心情況最嚴重,但他認為這類案件其實是可以避免的,指賊匪一般會在街上透過車窗尋找目標,甚至沿著街道嘗試打開車門,因此提醒市民要鎖好車門,切勿將貴重物品,例如手袋、手機、現金等留在車廂中。

報告又指,去年溫市整體暴力罪案錄得0.2%的輕微下跌,兇殺案由2017年的19宗減至去年的15宗、銀行劫案由52宗跌至29宗、槍擊案則由31宗減至19宗。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