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3
    星期六

萬事達卡傳藉合營入華

[2019.02.23]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媒體《21世紀經濟報道》的獨家消息稱,金融業對外開放或迎來重大進展,萬事達卡(Mastercard)有望與網聯清算公司合作,成立人民幣銀行卡清算公司,在中國發行萬事達卡。業內人士認為,這或將對內地支付格局產生重大影響。

消息稱,萬事達方面將持股51%,網聯方面持股49%。但亦有消息稱,雙方各持股50%。雙方或將通過分別設立子公司的方式再合資,合作細節尚待公布。萬事達卡曾表示,正在就銀行卡清算許可申請的多種可行方式,展開深入和廣泛的討論,期待短期內向人民銀行遞交新的申請。中美貿易談判昨進入第二日,消息指雙方會討論VISA和萬事達卡在內地經營支付服務的牌照問題。

此外,倫敦證交所(LSE)旗下的倫敦清算所(LCH)表示,原本在英國進行結算的歐元計價的回購協議(repo)及政府債券交易,本周幾乎已全數移師巴黎結算,以緩解英國脫歐前歐盟方面的疑慮。當英國下月底正式脫歐,歐盟的金融法規將不再適用。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新疆的「再教育營」問題引發多國指摘之後,有外媒報道,中國政府對批評聲浪非常緊張,近期密集邀請多國外交官訪疆,試圖改變國際社會對中... 詳情
佛山公安女副局長雙開
【明報專訊】廣東省佛山市禁毒辦前主任、公安局前副局長姚喜蓉,上月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落台,日前已被開除黨籍和公職(簡稱「雙開」),並移交司... 詳情
教育部長陳寶生(圖)昨在中紀委、國家監察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中發表署名文章,指中國高校是黨領導下的高校,肩負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重大職... 詳情
安徽省原副省長周春雨(圖)涉受賄、隱瞞境外存款、濫用職權、內幕交易案,昨日在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案情透露,周春雨1996至20... 詳情
粵校研港澳生寄宿 家長冀形式更靈活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支持粵港澳加強基礎教育交流合作,並提出在廣東建設港澳子弟學校或設立港澳兒童班並提供寄宿服務。對此,在深圳工作的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