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3
    星期六

中國承諾增購1000萬噸美大豆

[2019.02.23] 發表
美國農業部長表示,中方同意額外購買1000萬噸美國大豆。(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有美媒引述消息指,雙方在強迫技術轉移等結構性改革問題仍有重大分歧,但中國承諾向美國購買總值1.2萬億美元產品;美國農業部長珀杜表示,中方同意額外購買1000萬噸美國大豆。

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在會面期間,劉鶴轉述一封習近平給特朗普的信件,指兩國的經貿談判取得重大進展,希望雙方以互相尊重及雙贏為出發點,各讓一步,達成共識;劉鶴又表示,從中方來看,達成協議的機會相當高。若未能達成協議,美國原定會在3月2日起對中國進口的2000億美元貨品,由10%關稅加徵至25%。

特朗普又稱,今次雙方在解決匯率操控問題上取得了共識。

更多要聞一
貿談「衝刺階段」 結構改革斟酌措辭
第七輪高級別中美經貿磋商周五進入第二日,路透社報道,中方形容談判進入關鍵的「衝刺階段」。 不過,中美在關於結束貿易戰一系列協議的具體細... 詳情
加國3省長訪華府促停徵關稅 籲修復加美貿易關係
【明報專訊】加拿大三位省長訪問美國首都,敦促華府停止鋼鋁進口關稅,修復加美貿易關係。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沙省省長... 詳情
加中關係雖陷低潮 續鼓勵學生赴華留學
【明報專訊】不管當前中加兩國陷於低潮﹐加拿大政府繼續鼓勵加國學生赴中國留學。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北亞洲區總監泰勒(Sarah Taylo... 詳情
麻疹疫情擴大 增至10人確診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昨日下午宣布,發現多兩宗麻疹個案,其中一宗與先前爆發感染的法... 詳情
麻疹患者15日曾至蘭加拉學院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指出,由於有一宗麻疹病例可能在社區之中傳播,不排除社區中有人被感染而仍未察覺。 衛生局列出該麻疹病患曾經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