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陳智思:未聞23條立法「硬要求」 胡志偉:恐成選特首者「投名狀」
稱中央促交禁民族黨報告「恰當」 張曉明:不存在干預
王志民談大灣區:香港主場色彩明確
視光師收醫療券額4年增19倍 業界:反映私營服務需求 反對設限
議員倡效外國 獨立機制監察監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田北俊:當年不涵內地 因只簽相似法治地區

【明報專訊】保安局前日回應傳媒查詢,強調《逃犯條例》修例建議目的是處理台灣殺人案,同時亦填補現有制度漏洞。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稱此非漏洞,指當年特區政府與其他地區簽訂移交協議時未包括內地,是因政府只與跟香港有相似法治概念的地區簽署協議。全國政協常委、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說,政府建議修例,只針對逃犯,一般市民毋須擔心,指有部分質疑或憂慮是「偽命題」。

工聯:只針對逃犯 部分質疑「偽命題」

田北俊昨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修例諮詢期太短,為一宗在台灣的港人謀殺案而修例牽連太廣,盼政府再研究各界意見。他說,港商在內地投資,會擔心和關注修例涵蓋的46條嚴重罪行包括的知識產權和環境污染等罪行。對於保安局前日解釋,商業罪行若是不小心或錯漏行為,在本港不構成刑事罪故不會移交,田北俊質疑,有關細節不可能在香港法庭決定,「如果你(香港法庭)理埋齞芊A就等於在香港判埋隉v。

涂謹申:台灣憂港修例開移交缺口

出席同一節目的民主黨涂謹申亦批評政府的解說無力,他指答辯只會在內地發生,香港當局只能視乎內地控告的刑事罪行在香港有否相關對等罪行,如有便會將涉案人移送內地。涂謹申早前到台灣與陸委會及不同政黨會面,指台灣憂慮香港修例是想打開移交逃犯到內地的缺口,事件變得政治化。他稱,台灣方面去年因為一宗謀殺案要求香港引渡疑犯,但只限於該單一案件;過去一段時間,香港向台灣要求取閉路電視及驗屍報告等,但取得資料後沒有與台灣商討移交事宜,之後突然提出修例。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正在北京出席兩會,他昨稱支持修例,認為是避免跨境犯案者逍遙法外的舉措,籲商界及勞工界「完全唔使擔心」。

 
 
今日相關新聞
陳弘毅:現行移交逃犯安排非漏洞 黃仁龍曾稱沒有逃犯送內地 一國兩制遠見
田北俊:當年不涵內地 因只簽相似法治地區
拆局:料非中央「下旨」 商界頻提異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