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昨在兩會的「部長通道」活動接受採訪,回答了3個記者問題,獲提問的分別是深圳衛視、中評社及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記者。其中深圳記者問,大灣區規劃內容,是否有一些驚喜可以期待?(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視光師收醫療券額4年增19倍 業界:反映私營服務需求 反對設限
議員倡效外國 獨立機制監察監獄
嶼巴申加價9.8% 意外率高於全行
無法入屋 八旬婦與兒孫互打 3人齊傷同被捕
遊紅海救遇溺客 港團友溺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稱中央促交禁民族黨報告「恰當」 張曉明:不存在干預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月26日收到中央政府發出的公函,要求她就特區政府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向中央政府交報告。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昨於北京兩會的「部長通道」活動回應相關提問稱,請特首就有關情G向中央提交報告「方式恰當」,是「依法履行」中央政府的權力和義務,「於法有據、順理成章,不存在所謂的干預、削弱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的問題」。

「怎能設想中央不聞問危國安行為?」

張曉明昨被問到中央就取締民族黨向林鄭月娥發出公函基於什麼考慮,他說民族黨是「公然宣揚港獨主張的港獨組織」,活動挑戰一國兩制的政治底線,嚴重違反國家《憲法》、《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律。他稱,中央政府關注該黨「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採取「零容忍」態度是必然,而特區政府依法取締也是必須。他又反問「怎能設想中央對香港發生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可以不聞不問?」

張曉明最後稱,香港回歸22年的事實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是最好制度安排,「香港在這條路上走得很好」,指港獨是要把一國兩制珣慼A而香港社會主流民意對「反港獨」立場清晰,廣大香港同胞都希望一國兩制能行穩致遠,負有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的法定義務。

 
 
今日相關新聞
陳智思:未聞23條立法「硬要求」 胡志偉:恐成選特首者「投名狀」
稱中央促交禁民族黨報告「恰當」 張曉明:不存在干預
王志民談大灣區:香港主場色彩明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