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騙40萬綜援判囚未還錢 婦遭社署追款
牷u仇家」藏品偷駕退役巴 巴士迷囚16月
涉盜同袍信用卡 警長被捕
東區建行人道上蓋 最少人流路段中選 泛民區議員斥忽視居民利益 建制指未來人流多
聖保祿初中生:班主任提醒勿盡信報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遊紅海救遇溺客 港團友溺斃

【明報專訊】一名港人參加永安旅遊埃及10天團期間,於紅海因拯救其他泳客,最後遇溺身亡。永安旅遊稱已協助遇事者家屬前往當地處理後事,領隊亦一直逗留當地協助。據了解,該名港人於港島香格里拉酒店擔任與酒相關職業,酒店表示尊重同事和客人私隱,不予評論。該團埃及導遊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涉事男子本來正與其他遊客下水拯救,並已在回程途中,突然聽到死者妻大叫,即已看到該男子已經陷入昏迷。

導遊:曾籲不諳泳勿下水

永安旅遊稱該男團友姓蔡,40歲,與妻子參加2月26日出發的埃及10天團,於當地時間3月5日上午約11時到洪加達,乘船遊紅海。當時團友正在一個小島上遊玩,該團埃及導遊Mahmoud回覆本報稱,事發當天天色晴朗,他曾提醒不懂游泳的旅客勿下水,遊玩時突然聽到有人叫救命,岸邊有人連忙下水拯救。他說拯救完畢後,突然再次聽到另一女子大叫,原來是蔡姓團友太太,他看過去發現蔡陷入昏迷。

永安旅遊表示,他被救起後由島上的救援人員即時搶救,緊急醫療救護隊伍接報後,利用快艇接載男團友送返市區並繼續搶救,惟其後證實不治。Mahmoud說,當時島上馬上有人替蔡先生做心肺復蘇,但沒有任何反應,大約半小時後有醫生坐船到場。

永安旅遊即時安排當地負責人員提供支援及協助,並已將事件通報旅遊業議會和入境處,並協助安排遇事者家屬前往當地處理後事。永安表示涉事男團友已購買旅遊保險,對意外中的遇事者深表哀悼。

同團客親友:救人後W氣大聲 當時稱OK

有同團旅客的親人向本報表示,救人後回程時蔡「W氣好大聲」,另外兩名團友叫他「唔好咁搏命」,蔡報以微笑並表示「OK」,詎料蔡游近岸邊時被發現臉朝向下。據悉其他團友回港後,永安曾派人接機,並派「意頭利市」給團友。

旅議會主席黃進達回覆稱,已收悉有關事故報告,會密切留意有否需要提供協助。入境處表示,已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埃及大使館了解情G,會按家屬意願提供可行協助。

 
 
今日相關新聞
遊紅海救遇溺客 港團友溺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