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視光師收醫療券額4年增19倍 業界:反映私營服務需求 反對設限
議員倡效外國 獨立機制監察監獄
嶼巴申加價9.8% 意外率高於全行
無法入屋 八旬婦與兒孫互打 3人齊傷同被捕
遊紅海救遇溺客 港團友溺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王志民談大灣區:香港主場色彩明確

【明報專訊】粵港澳大灣區《綱要》上月推出,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日前指出,大灣區突出香港獨特地位,「香港『主場』色彩、『主角』地位十分明確」。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接受訪問則稱,過去很多人形容香港為聯繫角色,但香港未來必須發揮自身在科研的能力,要直接投入參與。

王志民周二(5日)在人大香港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上發言,《大公報》昨日以全版刊登發言內容。王志民指出,大灣區「源於一國兩制、受益於一國兩制,也必將豐富一國兩制」。他形容香港「主場」色彩、「主角」地位十分明確,一國兩制賦予香港「中心城市」地位,又強調中央高度重視香港訴求及意見。

林鄭:港不單做聯繫 須直接參與科研

林鄭月娥日前接受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央廣會客廳》訪問時則稱,《綱要》指香港要打造科技中心,未來不能單是聯繫內地及海外科研,必須發揮本身科研能力,直接投入參與,冀將大學研發成果變成產業。

唐英年倡港設三地互認仲裁機構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提出6項提案,包括大灣區方面,建議在香港設立三地互認的仲裁機構,為大灣區法律安排提供穩固基礎;建立零售支付一站通平台,讓香港開設的電子錢包可在內地使用;以及跨境車輛駕駛者可「一證多行」,一份批文能通過多個口岸出入境。

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會長吳秋北及理事長黃國昨於北京與傳媒茶敘,其間亦稱就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提出多項提案,包括將港人回鄉證納入內地電子認證系統。

 
 
今日相關新聞
陳智思:未聞23條立法「硬要求」 胡志偉:恐成選特首者「投名狀」
稱中央促交禁民族黨報告「恰當」 張曉明:不存在干預
王志民談大灣區:香港主場色彩明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