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英基推升學一條龍 不包SEN生 校方:因未確保夠資源 平機會:或有不利對待
幼園兩人爭一學位 每年學費逾7萬
訛稱聘助理騙津貼 區議員罪成還押
蓮塘口岸商舖招標 停車場有450車位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擲三文治案 梁振英否認控方遷就 「法官不需要揣測」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2016年向時任特首梁振英擲三文治,被控普通襲擊,高等法院日前裁定吳上訴得直脫罪。判辭提到,控方以署理總督察作為受襲對象作檢控,如果控方是因梁振英當時的特首身分做出「一個表面看來不合常理的檢控決定」,做法明顯值得商榷和令人不安。梁振英昨回應稱,絕對不存在遷就他的情G,又說吳文遠案發生前4個月,他曾在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的案件中出庭作證,「所以法官完全不需要提出『如果』,更加不需要提出揣測」。

稱之前曾就黃毓民案作證

梁振英繼在社交媒體回應後,昨向傳媒表示曾在法庭上就黃毓民襲擊案長時間作供,而在吳文遠案中他亦有作供,「故此不存在遷就我,(因而)告吳文遠襲擊警察而不是襲擊我,絕對無這樣的情G」。他稱每次遇到襲擊,都完全配合警察和司法機關的調查和審訊,又反問法官有否留意他曾於黃毓民案作證,而傳媒有廣泛和高調的報道。

吳文遠:控方不斷反對傳召梁作證

吳文遠昨在社交媒體反駁,「律政司明顯是千方百計地避免傳召閣下(梁振英)上庭」,稱檢控方不斷反對傳召梁振英作證人,最後是在法庭接納辯方申請後,經法庭發出傳召令,梁才出庭作證。他又表示,法庭發出傳召後,辯方律師亦多番嘗試約梁振英審前會面,梁多番拒絕;又引述梁振英在電話稱「因忙於到處推銷一帶一路,無閑(閒)與律師會面,有什麼事情就留待法庭上說」。

 
 
今日相關新聞
擲三文治案 梁振英否認控方遷就 「法官不需要揣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