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1
    星期一

回應唐英年操作錯誤論 「公道自在人心」

[2019.03.11]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上周在北京會見傳媒,點名批評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去年「土地大辯論」期間,以「點心紙」形式諮詢是操作錯誤,並指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32公頃土地並不能興建很多房屋。黃遠輝昨稱不認同唐的說法,指小組在諮詢期間收集約120萬條意見,認為是公道地反映社會聲音,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稱已諮詢不同團體 反對者應詳閱報告

黃遠輝昨接受無芋m講清講楚》訪問稱,小組去年舉行「土地大辯論」的做法獲得社會大多數認同,強調除了透過問卷收集意見外,亦有諮詢不同專業團體、組織、商會等意見。他認為,唐英年可能未必全面掌握小組的諮詢文件,強調報告已綜合及分析社會的主流意見,希望坊間其他反對者詳閱諮詢文件及按社會主流意見撰寫的報告,「無論是諮詢文件、收集回來的意見,都放在網站上,亦解釋得非常清楚,為何小組如此撰寫報告」。

他續稱,不清楚唐英年有什麼想法,「可惜是我們在展開整個公眾諮詢,甚至小組工作之前,如果他有好的建議,使我們的工作更加好,當然我們樂意去聽,只不過我們已完成所有工作」。他呼籲如果有人對小組的工作有意見,應在諮詢完結前提出,「我只有一句說話,公道自在人心」。

對於有意見認為,小組提出的8個土地供應選項成效不大,未能有效增加土地供應,以致近期樓價上升。黃遠輝認為有關說法並不公平,指本港過去10年並無認真覓地,小組只是反映目前土地透支的現實,需要迫在眉睫地「追落後」。

更多港聞
煥然懿居月中電腦抽籤  6月揀樓
【明報專訊】市建局推出的首個港人首置上車盤「煥然懿居」共450個單位於1月底截止申請。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在網誌稱,經詳細點算後,最終接獲... 詳情
九成新h住戶感支援少  倡設專責社工隊
【明報專訊】市民獲派新落成的公屋單位固然開心,但遷入後或面對不同的社區需要。有團體向新屋h居民做調查,逾九成受訪者面對社區層面的困難,如社區...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在高等法院審理的聖公會諸聖座堂退休牧師曾繼才被追討物業案,聖公會的3名主教於上周三(6日)發出聯署《主教牧函》,內容稱「很多... 詳情
投訴同事性騷擾 兩女3月後被炒 遭質疑息事寧人 涉事健身中心:警方平機稱「缺實質」停查
【明報專訊】搏擊健身中心Fighting Arts Center(FAC)黃埔分店兩名前女員工向本報投訴,去年5月多次遭一名男經理性騷擾,包... 詳情
【明報專訊】鼓勵性侵受害者發聲的#MeToo運動前年底起席捲全球,平機會去年接獲的性騷擾投訴亦創5年新高。有工會指平機會處理投訴程序繁複,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