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1
    星期一

善用手機app 可省長途電話費
3大上網服務商旗下均有打折品牌

[2019.03.11] 發表
加拿大有一些手機程式可以提供免費通話。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普遍抱怨無線通訊的價格昂貴。不過有一些貼士可以幫助消費者降低無線通訊的費用。

一些消費者稱﹐現在已經是2019年﹐如果還在為長途電話付費﹐那是太落伍了。

加拿大有一些手機程式(app)可以提供免費通話﹐其中包括Fonge和TextNow。市民可使用無線上網或手機數據﹐和加拿大大部分地區的人士通話。消費者一旦註冊﹐將獲得電話號碼及留言箱。TextNow提供加拿大境內短訊免費﹐Fonge則收半年9.99元。

當然﹐用家亦需要付出一定的代價﹕就是使用服務時﹐在手機屏幕上看見小廣告。此外﹐通話質素亦很視乎所使用的網絡強弱而定。

安省小鎮Powassan的居民湯姆森(John Thomson)使用Fonge作為他唯一的移動電話服務商。他說﹐在當地大型咖啡連鎖店使用手機﹐因咖啡店的網絡較差﹐使他有時無法打電話﹐但發短訊則完全沒有問題。

多倫多的埃蒙德(Glenn Emond)6年前開始使用Fonge﹐節省外出旅行時的長途電話費用。使用Fonge需要付少量的國際長途費用﹐不過致電加拿大之內則毋需付款﹐從海外給加拿大打電話也是免費。

「不管你在世界上什麼地方﹐只有你有網絡﹐你就能聯繫上。」

此外﹐還有不少程式可讓用家免費短訊、進行全球通話或視頻通話。但對方也需要註冊到相同的服務。

蘋果的Facetime﹐雖可在購買手機時預先下載﹐但僅限於蘋果手機。

大部分手機都可使用類似的程式。其中有一個最簡便的﹐是臉書的Messenger。許多人現在使用這個程式給朋友發短訊﹐卻不知還可直接打電話。

打電話的方法很簡單﹕在Messenger的聯繫人中選定準備通話的對象﹐然後點電話圖標通話﹐或攝像機圖標進行視頻對話。

其他可以使用的程式﹐還包括WhatsApp或谷歌的Duo和Hangouts、微軟的Skype。但使用這些程式前﹐先需要同意其隱私政策。

如到海外旅行﹐許多人會購買當地的電話計劃。打算這麼做﹐首先需給自己的手機解鎖。目前﹐大部分網絡公司對此不予收費。手機解鎖後﹐便可使用所去國家的電話計劃。

加國3大無線上網服務商貝爾、羅渣士和Telus﹐都有自己的打折品牌﹐分別是Virgin Mobile、Fido和Koodo。

但許多人不知道的是﹐3大服務商尚有其他的超級打折品牌﹐分別是﹕Lucky、Chatr和Public Mobile。

這類品牌的計劃是50元﹐在加拿大和美國無限制通話﹐每月80GB。不過﹐速度比4G較慢﹔但也有人說﹐3G的速度比4G實際慢不了多少。

更多加國新聞二
患結腸癌趨年輕化 易忽略
【明報專訊】結腸癌是加拿大第二大癌症殺手。罹患結腸癌的﹐每13個男子中便有1人﹔女性則每16人中就有1人。去年﹐便有2.86萬名加拿人被確診... 詳情
智利域爆槍擊案 男子中伏亡
【明報專訊】智利域(Chilliwack)昨晨再發生槍殺案,一名30多歲男子死亡,是該市過去兩星期內的第三宗槍擊案,共釀成兩死一傷。 ... 詳情
熙爾促總理撤封口令 讓王州迪再盡訴心中話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周日表示,總理杜魯多應撤銷「封口令」(gag order),讓前司法部長王州迪(... 詳情
阿省周日4.4級地震 居民夢中驚醒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中部在不足一周內發生第二次地震,未有造成損毀,但有遠至愛蒙頓的居民在睡夢被地震震感搖醒。地震專家指出,兩次地震發生在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