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楊慧君
放大
 

其他新聞
海關檢8.1萬支加熱煙拘3男
「1881」裝飾物起火無人傷
南丫沉船失蹤者疑泥妐奶狻d 家人碼頭未見艇報警
業界:現場漂麵包皮 料泥妐孕X事
職安健倡提高罰則 「極嚴重」可罰600萬囚3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非法收佣案 女經紀稱「一個銀包兩份使」

【明報專訊】名媛鄭翔玲2015年以近6億元購入干德道「天匯」頂層複式單位,中原地產一名女經紀在此交易中獲333萬元佣金。女經紀其後將一筆120萬元款項,由其經紀戶口傳入其上司兼情夫的戶口。該上司其後被廉署以涉嫌非法收受回佣拘捕,被控一項代理人收受利益罪,案件昨在區域法院續審。女經紀昨供稱,承認過數120萬元予主管,但強調兩人情如夫妻,更稱「一個銀包兩份使無問題」,否認轉帳涉及回佣。

被告陳裕發(69歲)被控收受「下線」楊慧君逾120萬元非法回佣。法官裁定控方表證成立,被告選擇不自辯,其「下線」兼情婦楊慧君昨出庭作供。

稱「夫妻」幫助 計算繁複受質疑

楊慧君(圖)供稱,與被告自2015年拍拖,關係至今密切,會稱呼被告「老公」。楊表示,得悉被告兒子赴英留學費用增加,及股票虧損,故將逾120萬元轉贈被告,稱「佢係我另一半,一個銀包兩份使無問題」。 楊又提及,被告毫不手軟地送她13萬元鑽石項鏈及5萬元皮草,並指被告在其身上花了120萬至130萬元,故認為涉事轉帳不涉工作關係,為「夫妻」幫助。

楊憶述,她獲發放「天匯」逾333萬佣金後,計算得出逾120萬元贈予被告。惟控方駁斥,若楊旨在「幫老公」,便不會作如此繁複計算,指楊說謊,實情只為履行兩人非法回佣協議。

楊否認,並指如被告需要,能將所有佣金給他,但終無法解釋繁複計算的動機,只稱「隨意撳麰p數機」。

控方又指楊稱呼被告「老公」,卻向廉署人員報稱為被告「契女」。楊指當初感尷尬,不希望婚外情曝光才說謊。案件押後至今日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DCCC 333/2018】

 
 
今日相關新聞
非法收佣案 女經紀稱「一個銀包兩份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