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3
    星期六

特寫:梁聞判仰天長嘆 對裁決「感動」

[2019.03.23] 發表

【明報專訊】梁天琦、李諾文及林傲軒就暴動罪在高院經歷兩次審訊,昨日當首席陪審員宣布三人「無罪」,庭內即傳出笑聲和哭聲,梁天琦更眼泛淚光,仰天長嘆。踏出法庭的林傲軒不禁擁吻妻子,李諾文則說事件對自己和家人構成壓力,「某程度上後悔」。至於3罪罪成的容偉業,其代表大律師表示容自小患有自閉症,相信需要時間消化裁決。

連同今次重審,梁天琦等3人實際面對共逾120日的審訊,當陪審團表示有裁決一刻,梁天琦表現從容,梁的女友則如常坐在律師席的最後排。聞判無罪,梁的女友表現冷靜,轉身望向梁,梁眼泛淚光,仰天長嘆,表現高興,更在步入羈留室前,笑逐顏開地向公眾席的支持者揮手道別。代表梁的大律師馬維騉表示對裁決感到開心,屬預期之中,並透露梁天琦對裁決「感動」。

李諾文:影響家人 某程度上後悔

同被判無罪的李諾文踏出犯人欄時,即呼了一口大氣,上前擁抱女友,之後再將母親抱入懷內。李諾文亦大力擁抱其代表大律師姚本成以示謝意。李說審訊期間「有段時間幾辛苦」,如今「放鬆晒,無鷩ㄓO」,但事件對自己和家人造成很大壓力,為此感到「某程度上後悔」。至於之後會否再參與社運,他稍作停頓後表示不回答,目前最想先休息一下。

林傲軒聞判無罪時,則表露欲哭又未哭表情,更用膊頭碰一碰身旁的李諾文。離開法庭時,他不禁擁吻妻子,亦激動地與代表大律師王國豪握手擁抱,並說腦袋「一片空白、停滯驉v,又稱「好多人都(對裁決)好開心」。

律師指容患自閉症 需時消化

容偉業得悉部分罪名不成立時,一度展露微笑,貌似鬆了一口氣,但當宣讀第5至7項罪名被裁定「有罪」,容變得木無表情,表現呆滯。其代表大律師郭憬憲在庭外表示,容是自閉症患者,有複雜的情緒,不善體會感情,所以他對自己面對的判決,還需要很多時間消化。

明報記者 周芷晴

更多要聞
機場爆麻疹 一周3職員病發 周六添兩新個案 增至19宗
【明報專訊】香港麻疹疫情蔓延,23日再有多兩宗新增個案,涉及一名國泰航空員工和一名女嬰!今年累計病例升至19宗,較過去3年多。而周五的3名患... 詳情
【明報專訊】4月中旬及下旬將是復活節外遊旺季,但港人旅遊熱點日本正爆麻疹,據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在今年首10周,大阪府有106宗個案,... 詳情
教師被指扯髮撞牆襲學生 東華:互相拉扯 教局:曾收校方通報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自殺事件發生後,本報接獲涉及屯門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一宗老師涉嫌襲擊學生的投訴,指去年一名中二女生被老師... 詳情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在校內墮斃,外界關注教職員之間的欺凌問題及工作壓力。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昨向本報記者表示,近日不同學校被指有...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本月初在校內墮樓身亡,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昨日分別去信死因庭、律政司及警務處,以工會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