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3
    星期六

法官感謝陪審團 加津貼「免役」6年

[2019.03.23] 發表

【明報專訊】本案陪審團經過5日4夜退庭商議,歷時超過43小時才達至裁決。法官黃崇厚向陪審團表示感謝,並下令本案5女4男陪審員未來6年豁免陪審員職務,並將津貼由原本每日830元提升至每日1000元。以此案為期75天計算,意味他們每人可獲近7.5萬元。黃官又表示,本案引起一定注意力,為方便陪審團,警方已安排車輛供他們離開,惟相關安排可由陪審員自行選擇。

翻查紀錄,旺角大衝突案去年首次在高院審訊,陪審團退庭商議3日2夜、共21小時才達成裁決。至於近年最長的退庭商議時間,不得不提前政務司長許仕仁貪污案,該案於2014年在高院審訊了131天,陪審團同樣退庭商議5日4夜,花45小時才達至有效裁決,最終裁定許仕仁、郭炳江等罪成。陪審團當時亦獲主審法官發放「雙糧」,豁免擔任陪審團5年。

另外2015年的南丫海難案,陪審團亦經過4日3夜退庭商議,花了34.5小時,裁定海泰號船長黎細明39項誤殺罪成,被判入獄8年。

更多要聞
機場爆麻疹 一周3職員病發 周六添兩新個案 增至19宗
【明報專訊】香港麻疹疫情蔓延,23日再有多兩宗新增個案,涉及一名國泰航空員工和一名女嬰!今年累計病例升至19宗,較過去3年多。而周五的3名患... 詳情
【明報專訊】4月中旬及下旬將是復活節外遊旺季,但港人旅遊熱點日本正爆麻疹,據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在今年首10周,大阪府有106宗個案,... 詳情
教師被指扯髮撞牆襲學生 東華:互相拉扯 教局:曾收校方通報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自殺事件發生後,本報接獲涉及屯門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一宗老師涉嫌襲擊學生的投訴,指去年一名中二女生被老師... 詳情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在校內墮斃,外界關注教職員之間的欺凌問題及工作壓力。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昨向本報記者表示,近日不同學校被指有...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本月初在校內墮樓身亡,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昨日分別去信死因庭、律政司及警務處,以工會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