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6
    星期二

兩黨關係或生變 學者:提前省選無益綠黨

[2019.03.26] 發表
省府指LNG Canada的大型LNG液化設施興建計劃可創造就業。(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綠黨對省新民主黨欲推動吸引LNG的法案表達強烈不滿,令省新民主黨與綠黨的關係可能出現變化。卑詩大學(UBC)研究環境與天然資源政策的教授賀伯爾格(George Hoberg)認為,綠黨反對該法案,理論上是有可能對省新民主黨的執政地位帶來威脅,但其前提是,綠黨是否會將該法案升級至信任投票。

賀伯爾格分析,現在舉行省選對綠黨沒有甚麼好處,因為綠黨有可能失去在目前的政權下,可享有的權力。他說,綠黨一直致力在應對氣候改變的議題上,因此不難理解為何綠黨會反對該法案。他說,綠黨為今之計,應該是設法阻止該法案通過立法,而不是現在就拉政府下台。

卡比蘭奴大學(Capilano University)商學院教授朱欣研則認為,不能夠一味消極反對LNG投資,因此他認為,綠黨應該改變完全反對的態度,而是思考是否接受省新民主黨所提出,有結合環保及LNG投資的政策。

他說,省新民主黨如果在保護環境的同時,又能夠創造工作職位及帶動經濟發展,如此就不違反當時省新民主黨對於保護環境,以及對於綠黨的承諾。

更多加國新聞一
高市3車相撞波及行人 安全島上3兒童一死兩傷
【明報專訊】高貴林市昨日下午3時左右發生致命的三車相撞意外,釀成一死兩傷,死傷者據報均為兒童,事發時步行途經現場,兩名傷者的其中一人情況嚴重... 詳情
洗黑錢影響溫樓市 杜魯多:問題棘手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日於卑詩楓樹嶺(Maple Ridge)重提聯邦自由黨政府近日於2019預算案... 詳情
杜魯多無意再擴王州迪豁免權
【明報專訊】眾議院道德操守委員會正式對魁省工程及建築集團SNC-Lavalin醜聞展開調查前夕,總理杜魯多重申,渥京之前已經史無前例地撤銷內... 詳情
加領事官員再探康明凱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表示,駐中國領事官員周一探望了被拘押的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 詳情
尋庇護者大減40% 每日30人
【明報專訊】對於近日困擾自由黨政府的SNC-Lavalin事件﹐加國聯邦邊境安全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昨日表示﹐杜魯多政府沒有做過違法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