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1
    星期一

加軍阿富汗行動結束5周年 軍方承諾支援心理創傷軍人

[2019.04.01] 發表
圖為渥太華國家戰爭紀念碑顯示加軍阿富汗使命的年份。(加新社)

【明報專訊】渥太華國家戰爭紀念碑(National War Memorial)前周日晚間舉行儀式,紀念加軍阿富汗行動結束5周年。

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onathan Vance)參加儀式,他在講話中說,加拿大仍在學習,如何最好看顧戰爭中的傷者﹐那包括身體與心理受傷的軍人。

他說,許多曾在軍中服役者留下身體或心理創傷。他指加拿大在努力更好幫助精神上受到衝擊的人。

退伍軍人事務部長麥考利(Lawrence MacAulay)的國會秘書勞宗(Stephane Lauzon)亦講話說﹕「他們不會被遺忘,數千名留下身體或心理傷害的人也不會被遺忘。對那些帶著創傷返回家園以及繼續受到創傷困擾的人,我們會繼續改善支持和服務。」

超過4萬名加拿大軍人從2001到2014年在阿富汗服役,158名軍人及7名平民殉職。

更多要聞一
達文西4.5億美元名畫失蹤
意大利文藝復興時代藝術家達文西的名畫《救世主》(Salvator Mundi,見圖)在2017年以4.5億美元賣出,轟動藝術界,成為拍賣史上... 詳情
平成年代結束 日本公布新年號 「令和」
日本明仁天皇將於4月底退位,德仁太子將於5月1日接位登基成為新天皇,明仁時代沿用30年的年號「平成」亦將告一段落。日本政府宣布新年號「令和」... 詳情
俄羅斯女富豪德國墜機亡
德國法蘭克福附近發生墜機事故導致3人死亡,包括俄羅斯第二大航空公司西伯利亞航空大股東、女富豪費列娃(Natalia Fileva)。 ... 詳情
與子共用無限制通話計劃 母收6774元長途電話費單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RTC)已實施法規﹐防止消費者突然收到大額數據費及漫遊費的帳單﹐但有關法例則不適用於長途電話及短訊... 詳情
宣稱「溫和」做法捍衛世俗主義 魁省省長辯禁標識不侵犯宗教自由
【明報專訊】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周日晚間發表視頻講話,談及最近省內熱議的世俗主義話題,他為政府引入法令禁止公務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