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2
    星期二

卑詩省議會容許女性露臂衣服

[2019.04.02] 發表

【明報專訊】於卑詩省議會工作的部分女性,上周穿上無袖或短袖以示抗議多年來沒有更新的議會衣著規格指引,省議會議長皮里卡斯(Darryl Plecas)此後要求職員就此進行檢討,他昨日指女性上班服飾,暫時可包括顯露她們手臂的衣服。

皮里卡斯於聲明中指,省議會大樓內工作穿衣規格的初步檢討已完成,雖然處理書記長會繼續向各省議員諮詢,但他全力支持處理書記長初步建議,當中包括女性的專業上班服飾可包括無袖連身裙和無袖恤衫。

另一建議是,執行議會衣著規格指引並不是警衛官或其他議會職員的責任,每一人都能夠選擇適當的專業上班服飾。

皮里卡斯於聲明中亦指,議會是一個一直受到一種性別佔優勢太長久的工作環境,基於歷史性的不平衡,「我非常願意接受許多女性提出的關注」。

省議會其中一記者Shannon Waters指,初步的指引更新是正面的,「它似為一個好的開始。我喜歡議長認同這是一個歷史性被一種性別佔優的地方。」她指,自從得悉一名新民主黨(NDP)資深職員被告知她穿短袖衫為不適當後,她與其他女性同事決定要挑戰議會大樓的衣著規格。

一電台議會記者Liza Yuzda表示,「確認時代改變了,作為一個成年人我們完全能夠很專業,而在議會內的女性衣著一直都專業,而她們亦會繼續專業地打扮。」

更多要聞一
NDP開出大選期票 推綜合全國藥物保健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NDP)周一作出承諾,假如贏得下次大選,將於2020年開始推出一項綜合全國藥物保健計劃。 黨魁駔勉誠(Jag... 詳情
以色列總統來訪晤杜魯多 納粹大屠殺紀念碑前獻花
【明報專訊】以色列總統瑞夫林(Reuven Rivlin)周一在渥太華會見加國總理杜魯多,並在新的全國納粹大屠殺紀念碑(National H... 詳情
中國管制芬太奴 加執法機構歡迎堵漏洞
【明報專訊】中國官方周一表示,將開始對所有與鴉片類藥品芬太奴(fentanyl)相關的藥物作為受控物質進行管制,新規定於5月1日生效。這一舉... 詳情
律師協會入稟 挑戰卑保新制度
【明報專訊】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昨日開始實施新保險制度,包括輕傷個案改由獨立的「民事審裁處」(Civil Resolutio... 詳情
警武力拘捕被裁違法  司法廳不服上訴 獲判賠償華漢﹕「輸得很慘」
【明報專訊】華裔男子於素里曾任酒店經理,在13年前遭警方拘捕和在事故中受傷,法庭裁定當時到場的皇家騎警非法拘捕他,原訴人獲判賠6.5萬元,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