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2
    星期二

NDP開出大選期票 推綜合全國藥物保健
設公費處方藥 免窮人墊底費

[2019.04.02] 發表
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周一在高貴林宣布該黨藥物保健計劃,黨派國會議員關慧貞從旁注視。(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NDP)周一作出承諾,假如贏得下次大選,將於2020年開始推出一項綜合全國藥物保健計劃。

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與醫療事務評議員戴偉思(Don Davies)在卑詩省高貴林市(Coquitlam)宣布了藥物保健計劃細節。

該計劃將有一份處方藥清單,每個加人可公費獲取這些藥物。清單由獨立的專家組確定,不受行業和政治壓力影響。新民主黨表示,計劃將為那些目前沒有私人藥物保險的家庭平均每年節省550元,為僱主節省大約600元。

處方所涵蓋的藥物每一類都至少有一個無需個人分攤費用,目的是消除墊底費。不過如果有非專利藥物,但個人選擇專利藥,則將有5元的個人支付費用,但對弱勢群體豁免。

該法將以《加拿大衛生法》(Canada Health Act)為範本,各省支付藥品總費用的60%,聯邦政府提供剩餘的40%。

新計劃需聯邦政府每年額外花費100億元,但駔勉誠表示值得,指出分析後確定總體成本節約。按該計劃,2020年全國藥物總費用為237億元,較現行方案每年節省42億元。

更多要聞一
以色列總統來訪晤杜魯多 納粹大屠殺紀念碑前獻花
【明報專訊】以色列總統瑞夫林(Reuven Rivlin)周一在渥太華會見加國總理杜魯多,並在新的全國納粹大屠殺紀念碑(National H... 詳情
中國管制芬太奴 加執法機構歡迎堵漏洞
【明報專訊】中國官方周一表示,將開始對所有與鴉片類藥品芬太奴(fentanyl)相關的藥物作為受控物質進行管制,新規定於5月1日生效。這一舉... 詳情
律師協會入稟 挑戰卑保新制度
【明報專訊】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昨日開始實施新保險制度,包括輕傷個案改由獨立的「民事審裁處」(Civil Resolutio... 詳情
警武力拘捕被裁違法  司法廳不服上訴 獲判賠償華漢﹕「輸得很慘」
【明報專訊】華裔男子於素里曾任酒店經理,在13年前遭警方拘捕和在事故中受傷,法庭裁定當時到場的皇家騎警非法拘捕他,原訴人獲判賠6.5萬元,其... 詳情
官司打足13年未了結 獲「反警察」之名難找工作
【明報專訊】現年64歲的方國旋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他已經花了整整13年時間去打官司,雖然最後獲判勝訴但賠償不多,並且被形容為「反警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