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4
    星期四

羅致光荍銙珜B搵工 六旬拾荒婦:感憤怒

[2019.04.04] 發表
前日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前公務員黃婆婆向勞福局長羅致光講述求職時遇歧視時飲泣。羅建議她向勞工處求助時,黃女士聞言再度流淚。(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現年67歲的拾荒者黃月嫻(黃姐)前日參與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公聽會時,講述過去兩年多次求職全無回音,冀政府完善長者就業規劃,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回應指「佢可以搵勞工處去協助就業」,黃姐聞言淚灑當場。黃姐昨表示,當時聽到局長的回應感到很憤怒及激動,「如果勞工處幫到我,我唔使自己去搵(工)啦」。據悉,勞工處將主動聯絡黃姐以提供協助。

「如勞處幫到 唔使自己搵啦 」

事件引起社會熱烈討論。黃姐昨接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電話訪問時表示,自己昔日是基層公務員,50多歲時因政府的自願退休計劃而選擇退休,不過其後一直面對求職困難。她說,退休後曾多次求職但失敗,嘆長者很難與年輕的求職者競爭。

強調「靠雙手」 不想申綜援

黃婆婆現時主要靠拾荒維生,但近來紙皮回收價下跌,影響其收入。不過,她強調不希望申請綜援,認為有更多長者比她更有需要,盼自力更生,「我M家靠雙手執紙皮都幫到我少少」。至於未來有何打算,她說:「都無辦法謚捸C」暫只好繼續執紙皮維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哥倫比亞漢聲稱在網上觀看有人在港搶劫的影片,加上財困,去年3月聯同一名同黨來港,打破中環一珠寶店的櫥窗,取走價值逾2000萬元的... 詳情
DSE通識再現政治題  問立會版圖  教師:題目中立持平  不算艱深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通識科昨日開考,繼2016年後再現與政治相關題目,卷一必答題問及有關立法會政治陣營分佈,以及「行政長官不可以...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通識科卷二「延伸回應題」,考生需三揀一。題目分別有關罕見病、文化保育及韓流文化,其中有關韓流一題,則問及參加...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考生一周內需完成4個核心科考試,周一(1日)起考中文、通識,今日考英文,下周一考數學。有兒科醫生稱,有考生早... 詳情
六四議案否決  陳凱欣棄權
【明報專訊】今年是六四30周年,立法會昨辯論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提出的「毋忘六四」議案,議案在分組點票下被否決。去年11月循九龍西補選進入立法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