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4
    星期四

張健華狎視障女案 辯方:事主未必看到輪廓細節

[2019.04.04] 發表

【明報專訊】私營殘疾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涉於30多年前五度非禮一名青光眼女生,他否認5項非禮罪受審。辯方昨傳召眼科專家作供,稱X案發時視力異常差,應只辨認到輪廓,但未必看到細節,估計她應是憑聲音及個人觀感認人。

浸會醫院眼科顧問醫生趙懿行以辯方專家證人身分供稱,根據控方檢查X的醫療報告,在1982至86年案發時段,X眼壓極高、視神經萎縮,除可看到中間一點外,幾近看不到事物。趙相信,X當時應可認出人的身形、身高、肥瘦、手腳形狀、面型,但因她視力要到8吋至1呎才看到事物,即使她可看到五官,亦未必是細節,即她未必看到嘴唇的厚薄。

根據趙醫生經驗,X依靠聲音和個人觀感辨認人物。至於X供稱被告張健華(57歲)非禮她時是面貼面,趙醫生認為正常人太近都未必看到,估計X只是靠感覺,「始終他們的感覺跟我們不同」。案件今午再續。

【案件編號:DCCC1154/2017】

更多港聞
非合資格者 最多拖公院470萬元 人均欠1.4萬元 最長拖765日
【明報專訊】一名因車禍受傷留院的內地婦拖欠公立醫院逾600萬元費用,上月遭醫管局入稟追討,惹外界關注。食物及衛生局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的數字顯... 詳情
墮崖殉職消防裁死於意外 官:行山客不負責任 代價太大
【明報專訊】消防總隊目邱少明前年在馬鞍山吊手岩拯救一對被困情侶時墮崖殉職一案,死因庭昨裁定死者死於意外,死因是創傷性頭部受傷,連帶血液進入氣...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攀山拯救事故達242宗,漁護署網站列明馬鞍山吊手岩屬高危地點,攀山專家鍾建民亦指不適合初學者,因該路段較少保護配套,環境空曠...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已於上月將26吉赫及28吉赫頻譜以行政方式指配予3家本地流動網絡營辦商,提供5G服務。至於原定於今年中拍賣的3.5、3.3、... 詳情
未警誡入屋蒐證取供 4警裁行為不當疏忽職守
【明報專訊】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昨公布一宗涉及探員查案時不警誡即入屋蒐證及取口供的個案。一名涉及中環時裝店盜竊的女事主,投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