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4
    星期四

攀山專隊訓練點包括吊手岩

[2019.04.04]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攀山拯救事故達242宗,漁護署網站列明馬鞍山吊手岩屬高危地點,攀山專家鍾建民亦指不適合初學者,因該路段較少保護配套,環境空曠並少樹木撐扶,亦非人工開鑿梯級,呼籲行山客選擇路線時「三思而後行」,評估自身能力和體能。

另外鍾建民建議,市民行山最少3人同行,或參與本地行山團,邀請資深行山客同行,出發前要有充足準備。

根據消防處數據,攀山拯救事故由2017年的340宗,跌至去年的242宗,數目下降近三成;受傷人數由175跌至129;死亡人數由15降至9。截至今年3月底,攀山拯救事故達56宗,有21人受傷,3人死亡。

攀山事故跌三成傷亡減

因應每年攀山拯救事故頻生,消防處回覆本報表示,由2016年10月至2018年4月,處方分3個階段成立攀山拯救專隊,共有165名成員;2018年4月增設搜救犬協助山嶺救援。攀山拯救專隊的訓練包括到不同山嶺位置作實地救援訓練,當中包括吊手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已於上月將26吉赫及28吉赫頻譜以行政方式指配予3家本地流動網絡營辦商,提供5G服務。至於原定於今年中拍賣的3.5、3.3、... 詳情
未警誡入屋蒐證取供 4警裁行為不當疏忽職守
【明報專訊】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昨公布一宗涉及探員查案時不警誡即入屋蒐證及取口供的個案。一名涉及中環時裝店盜竊的女事主,投訴... 詳情
【明報專訊】模特兒伍淑怡(Yoyo)去年6月在facebook公開一段電話對話錄音,稱在街上被一名軍裝警員截查時,被問地址電話和要求交朋友,...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舊樓林立,油麻地及旺角等地區樓宇已相當殘舊。市區重建局於2017年5月展開兩年的地區規劃研究,原料可於今年中完成,惟發展局長... 詳情
疑捱車撞 野豬傷腳跪路邊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3時49分,長沙灣大埔道近琵琶山段一隻約3呎長的野豬受傷,跪在馬路旁。警方接報到場,發現野豬後腳受傷,清醒但無法移動,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