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4
    星期四

政府有信心明年商用5G 議員憂趕不及修例

[2019.04.04]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已於上月將26吉赫及28吉赫頻譜以行政方式指配予3家本地流動網絡營辦商,提供5G服務。至於原定於今年中拍賣的3.5、3.3、4.9吉赫頻帶的頻譜,至今仍未向立法會提交文件,交代拍賣安排、修例時間表等,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擔心政府不夠時間於今個立法年度內通過修例。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陳百里表示,當局將爭取5月在事務委員會上討論,於今個立法年度內修例,並於今年下半年拍賣頻譜,有信心2020年有商用5G服務。

原定1月簡介新進展 政府兩延遲

政府去年底曾公布準備於今年7至8月拍賣5G頻譜,商經局原定於1月的會議上簡介最新進展,但政府先後兩次延遲有關討論。

設基站需兩年 議員批處理失策

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及謝偉俊表示,流動網絡營辦商獲指配頻譜後,需約兩年時間裝設基站,才能提供有關服務,而過去政府在拍賣頻譜前7個月已向立法會交代拍賣安排,批評政府今次處理失策,擔心會再有延誤,未能與國際接軌,趕及在明年推出5G服務。

陳百里:已推先導計劃加快審批

陳百里表示,過去營辦商需兩年時間裝設基站,其中原因在於審批緩慢,或需時一年半載。當局已於3月推出先導計劃,獲多個政府部門承諾於兩個月內完成審批,相信可加快鋪設網絡的速度。

頻譜方面,陳百里說,3.3及4.9吉赫頻帶的頻譜於拍賣完成後可隨即使用;政府另又成立了技術工作小組,探討在「5G禁區」包括赤柱及大埔內設置3.5吉赫頻帶的基站,小組快將完成工作並會向通訊局提交報告,將在頻譜拍賣的資訊備忘錄中說明。而3.5吉赫頻帶的頻譜於拍賣完成後,則要在明年4月才能使用。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未警誡入屋蒐證取供 4警裁行為不當疏忽職守
【明報專訊】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昨公布一宗涉及探員查案時不警誡即入屋蒐證及取口供的個案。一名涉及中環時裝店盜竊的女事主,投訴... 詳情
【明報專訊】模特兒伍淑怡(Yoyo)去年6月在facebook公開一段電話對話錄音,稱在街上被一名軍裝警員截查時,被問地址電話和要求交朋友,...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舊樓林立,油麻地及旺角等地區樓宇已相當殘舊。市區重建局於2017年5月展開兩年的地區規劃研究,原料可於今年中完成,惟發展局長... 詳情
疑捱車撞 野豬傷腳跪路邊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3時49分,長沙灣大埔道近琵琶山段一隻約3呎長的野豬受傷,跪在馬路旁。警方接報到場,發現野豬後腳受傷,清醒但無法移動,懷... 詳情
上課傳看濺中下顎 中二生舌舔化學品灼傷
【明報專訊】馬鞍山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一名中二生,昨午於科學課傳看稀氫氯酸(Dilute Hydrochloric Acid)期間,不慎遭濺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