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4
    星期四

油旺規劃研究進度推遲 最快年底完成

[2019.04.04]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舊樓林立,油麻地及旺角等地區樓宇已相當殘舊。市區重建局於2017年5月展開兩年的地區規劃研究,原料可於今年中完成,惟發展局長黃偉綸昨於立法會說,研究現預計於今年底或明年初才可完成,進度推遲半年。

黃偉綸:可行理念將推至荃灣

黃偉綸昨在立法會回應議員就舊區重建的提問時稱,油旺地區規劃研究預計在2019年底或2020年初完成,市建局會根據結果,尋求更具效益和效率的方法推動市區更新,並把可行理念和執行模式推展至荃灣等地區。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去年9月接受本報訪問時曾稱,研究預計今年年中可完成。惟相隔半年,研究完成時間推遲,市建局回覆,研究仍在進行,今年1月曾到油尖旺區議會報告進度,現無補充。韋志成1月曾在油尖旺區議會說,市建局現未能提出具體規劃設計,因要待進行基礎設施、保留特色街道及歷史建築等研究完成。

去年施政報告亦提出,邀請市建局重建公務員合作社地段,經民聯梁美芬昨於會上建議,先考慮重建樂民新村附近的公務員合作社地段,冀可配合樂民新村重建,有較大面積規劃發展。黃偉綸說,現階段「不想框太死」,但指公務員合作社重建後用地,不排除部分會用以興建資助房屋。

市區26逾百方米樓面物業空置 7個逾10年

政府昨亦公開其位於市區的空置物業數量,樓面超過100平方米的共有5個校舍及21個非校舍物業,當中7個空置逾10年。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劉怡翔稱「政府非有計劃囤積土地」,未來會透過「一地多用」發展模式及在一些未盡其用的政府用地,整合及提供更多「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

更多港聞
疑捱車撞 野豬傷腳跪路邊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3時49分,長沙灣大埔道近琵琶山段一隻約3呎長的野豬受傷,跪在馬路旁。警方接報到場,發現野豬後腳受傷,清醒但無法移動,懷... 詳情
上課傳看濺中下顎 中二生舌舔化學品灼傷
【明報專訊】馬鞍山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一名中二生,昨午於科學課傳看稀氫氯酸(Dilute Hydrochloric Acid)期間,不慎遭濺中... 詳情
洗碗機短路釀火一狗死
【明報專訊】油塘一紀律部隊宿舍昨日中午發生火警,一個單位內一部洗碗機疑因電線短路起火,消防到場將火救熄,惟發現該單位內一隻狗死亡。事件中有7... 詳情
【明報專訊】因應沙中線紅磡站工程問題,特首林鄭月娥去年7月宣布成立委員會調查事件。政府回覆立法會特別財委會的書面提問時披露,截至今年2月底,...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內河碼頭昨晚發生奪命工業意外。操作人員駕駛碼頭內一輛吊運貨櫃箱的重型機器時,一名女工疑走避不及被輾過,身體多處嚴重受傷,由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